不支持Flash

傅家俊永不放弃敢把皇帝拉下马 亨德利失望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4:31  北京晚报

  

傅家俊永不放弃敢把皇帝拉下马亨德利失望离场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当第9局的比分最终定格在85比0时,在比赛中一直异常安静的观众席上顿时沸腾了,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长久的鼓掌。因为在昨天的中国公开赛首轮中,傅家俊靠着自己的永不放弃,最终在决胜局淘汰了台球皇帝亨德利,让所有在场的中国球迷分享了这个值得自豪的一刻。

  作为曾经的

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实力自然不用多说,虽然他在这两年中状态低迷,这两个赛季都没有排名赛冠军进账,但依然宝刀不老。傅家俊作为成名较早的华人选手,并没有太惊人的成绩,世锦赛杀进半决赛可以算是他的巅峰之作。客观地说,亨德利此役获胜概率应该大于对手,但比赛结果却让人始料未及。

  比赛开局就陷入拉锯战,两人都出现低级失误致使双方只得采取防守打法。僵局中,亨德利打一个没有任何难度的左上角顶袋黄球居然失手。傅家俊随后将比分改写为47比39,此时台面上分值已经不够,傅家俊第一局惊险胜出。第二局更加戏剧化,两人互相严防死守,把母球打入红球堆中,裁判只得宣布重赛第二局。再次开球后局面仍然比较沉闷,亨德利凭借对手一次失误以85比24赢下第二局。接下来的两局成为了傅家俊的表演舞台,他连续打出较高的单杆分数连下两城,在中场休息前,取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

  稍做调整后,两人上场再战,一向以进攻见长的亨德利渐渐找回手感,在接下来的一局里打出单杆129分,并乘胜追击将比分反超至4比3。关键时刻,傅家俊心态反而放松下来,在第8局打出了单杆72分的好成绩,将比分追至4比4平。此时的亨德利表情显得相当郁闷,每当击球不够理想时他就无奈地抿抿嘴,似乎对自己的低迷状态显得有些懊恼。

  进入决胜局,傅家俊率先发难,单杆22分取得先机。而亨德利在艰难反超比分后再次痛失好局,一个过于随意的防守给了傅家俊机会。此后傅家俊以行云流水般的进球完成反超,此时的亨德利已经开始拆自己的球杆准备认输。经过一场起起伏伏的大战,傅家俊最终5比4淘汰了台球皇帝。

  比赛结束了,一向风度极佳的亨德利也无法再继续保持笑容,他面无表情地和傅家俊握了握手,迅速离开了赛场,并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并对现场球迷签名的要求都视而不见。看来,台球皇帝对自己的这次失败显得十分沮丧。而傅家俊则享受了这一开心时刻,在所有球迷起身欢呼和鼓掌的时候,比赛中一直十分冷静的他也不禁露出了喜悦的笑容。J007

  (本次比赛用桌由星牌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