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尔本世锦赛上演疯狂 2小时内四项世界纪录告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20  现代快报

  快报墨尔本专电(特约记者 王智) 太疯狂了,这是游泳世锦赛历史上最红火的一天!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5项游泳决赛和3项半决赛中,一共有4项世界纪录、2项世锦赛被破。这些游泳选手向世人证明,人类还能游得更快!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首先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索普保持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成绩是1分43秒86。随后美国名将考芙琳在女子100米仰泳中又以59秒44摘得金牌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观众的狂喜没有结束,美国选手佩尔索尔又以52秒98打破自己保持的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最后被打破的世界纪录是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意大利人佩乐格里尼游出了1分56秒47,打破了德国人2002年创造的世界纪录!

  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选手齐格勒以15分53秒05的成绩,帮助美国队一天之内第四次升起星条旗,她打破的是世锦赛纪录。最后一项决赛是女子50米蛙泳,本土选手琼斯以强劲实力夺冠,她也打破了世锦赛纪录。

  天啊!难道水里有鳄鱼吗?泳将们只要跳进池水就能破纪录,游泳史上从来没有这么火爆的场面,50米长的苏西·奥尼尔泳池已经完全沸腾了!

  世纪大战 菲尔普斯捅破索普老巢

  “我的目标不是金牌,而是打破纪录,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的梦想。”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赛前的宣战,被

澳大利亚媒体渲染成世纪大战第二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世界泳坛最强的三人菲尔普斯、索普和霍根班德就上演了最强对抗,当时澳大利亚的骄傲战胜了霍根班德和菲尔普斯。

  不过三年过后,情况大变,索普退役,而和菲尔普斯抗衡的变成了霍根班德和韩国小将朴泰恒。最终菲尔普斯一马当先,最后50米更是甩开霍根班德两个身位,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原来的世界纪录是索普创造的,在索普的老家破掉索普的纪录,没有比这更绝的了!

  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

  “今天非常完美,热身很好,出发很好,转身很好,我能感觉自己在水里快速前进。”菲尔普斯在夺冠后还参加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半决赛,让上百名记者等待了超过一个小时。

  “我感觉自己的确更强了,说老实话,我等待这一刻已经有4年了。能战胜索普当然很重要,我期待在澳大利亚再次挑战他,不过他已经退役了,我能做的就是游出更快的成绩。”

  半个小时以后,菲尔普斯穿好短裤和体恤,坐在新闻发布厅,弯腰驼背地笑谈自己的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回忆自己的破纪录计划,“我本来以为我有机会打破索普的世界纪录1分44秒06,游到1分44秒05甚至1分44秒01,这就不错了。没想到我成为第一个游进1分44秒的人,1分43秒86,这真是难以置信。”

  “我今天真正想做的就是游好前100米,测试自己的速度,如果游到44秒,那么后面100米就有机会了。”

  在澳洲夺冠意义更大

  “在澳大利亚夺冠当然很特别,有很多优秀的游泳选手,很多纪录都来自这个国家,在这里夺冠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索普退役的时候,我在自己的房子里看电视,一个朋友给我发手机短信,说你的对手退役了。我当然不会相信,告诉他‘你别拿我开心’。后来我也给索普打了电话,他手机关机。再后来我看了网站,知道一切都是真的,这真是一个让人失望的消息。”

  记者问:“后来你有没有劝告索普‘不要退役、不要退役’?”

  菲尔普斯哈哈大笑起来,“没有,我没有这样做!”

  破纪录是前进动力

  战胜霍根班德,破纪录地拿到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菲尔普斯已经两金在握,他透露后面的200米蝶泳半决赛,他告诉自己游到前三名就行,当然,他最终以第一晋级。

  “我今天相当放松了,昨天很早回到酒店,吃点东西,睡个好觉,早上起来看看自己感觉怎么样。今天的比赛,我只需要跳进泳池就行了,我能预见到有什么会发生,当然,这的确发生了。”“破纪录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我脑子里装着破纪录的想法,然后让自己的身体强壮、更加强壮。”

  菲尔普斯再次强调,他在世锦赛上对自己的高要求,只是看看自己的真正实力,以便在关键的2008年把身体控制在最佳状态。

  特约记者 成商

  吴鹏强势晋级

  张琳希望走出国门

  吴鹏是中国水军剩下的独苗,在齐晖强项200米混合泳出局后,他最有可能为

中国队拿到一枚奖牌。在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吴鹏以总成绩第二晋级决赛,他和菲尔普斯几乎同时触壁,最终慢了0.04秒。菲尔普斯前段时间在美国刚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吴鹏在决赛中的目标是为中国游泳队拿到本届比赛第一枚奖牌。

  “他之前游过200米自由泳,所以体能有损失!”吴鹏很谦虚地告诉记者,自己和菲尔普斯同时触壁不算什么。“他的综合实力很强,特别后程发力,今天没有完全展现。我决赛怎么游,还要好好想想。”吴鹏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其实心里很高兴。

  中国选手张琳参加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最终游到了第六,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不过,由于韩国人朴泰恒发挥太好,张琳赛后仍然有些郁闷。“今天算自己最好成绩吧,1分47秒53。感觉?一年前我们(和朴泰恒)还是一个档次,现在感觉他的力量提高了很多。”

  “不光是他,外国选手都在进步吧!感觉我们自己还在家里闷着头训练,虽然进步了,但差距越来越大。像朴泰恒吧,我听说他一直在外面训练。怎么说呢?我们还是应该走出国门,学习国外先进的训练方法,学别人的长处。”

  特约记者 成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