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大胆变阵更新战术 确保火力王一梅将打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19  中国体育报

  虽然刚刚进入全队配合训练,训练中的阵容和战术布置并没有更多体现,但从中国女排在漳州进行的训练课上仍然能够看出一些新变化和新战术思路的影子。加强后排进攻,强化小球串联技术是中国女排训练课上与以往有所不同的变化。

  3月27日当天的训练课主教练陈忠和安排了分组对抗和技术训练,其中魏秋月、杨昊、王一梅、刘亚男、周苏红、徐云丽、薛明和张娜分在一组,另一组则是韩旭、张越红、马蕴雯、孙小清、李娟、刘亚男和张娴。在训练中,陈忠和安排了一段专门的后排进攻训练,让主攻王一梅和副攻薛明分别站在后排6号位和5号位进攻。

  陈忠和表示,中国

女排在去年的比赛中后攻不是很强,现在加强后排进攻也是有意识地尝试把王一梅整场留在场上。原来的比赛中,王一梅只是打“半场”,因为她的防守能力较弱,但是考虑到
中国女排
目前欠缺的进攻能力,所以陈忠和也考虑尝试让王一梅打全场。不过陈忠和也坦言,能否让王一梅做到打“全场”,仍处于摸索当中。因为当王一梅轮换到后排时,防守方面丢分会比较多,“真正的一局球后攻就一两个,但防守的小球丢得更多,这个也要衡量一下。不过我想经过一段的强化,她也会慢慢提高。”陈忠和说。

  此外在训练中,陈忠和对于队员们小球和串联的“细活”抓得也比以往要多。陈忠和坦言由于队内新队员身高较高,所以在小球和串联方面是比较差的,所以对于小球和串联的强化也是目前训练中的一个重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