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金童菲尔普斯傲气逼人 遗憾索普缺席伟大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苏珊·奥尼尔游泳馆内,美国人菲尔普斯成了最耀眼的明星。他不仅打破了索普保持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还在男子200蝶泳中一鼓作气占据头名,只等今天晚上的决赛再次开始。

  “这是第一次没有了索普的比赛,我觉得有一丝的失望。”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结束后多次表达了他想和索普对战的愿望。接着,他还说:“可能我的体力在比完200米自由泳后受到了一些影响吧,不过,并没有什么,我还是拿下了比赛,到明天晚上的决赛我还会游得更好。”

  人们永远不会忘记索普、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的激烈比拼,那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虽然最终索普拿到了冠军,但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并不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依旧寄人篱下。但随着索普宣布退役,一切追赶的机会在菲尔普斯面前消失了。昨天的比赛中,他的对手只有身边的霍根班德,可是后者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麻烦,他最终以巨大优势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将金牌收入囊中。

  这已经是菲尔普斯此次比赛中的第二枚金牌了,但他依旧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男子200米决赛结束后,他先是接受了现场采访,随后又是颁奖典礼,此后又在同一场馆中参加了男子200米蝶泳的预赛。虽然吴鹏在200米蝶泳比赛中曾带给菲尔普斯一定的压力,但他最后还是轻松拿下了比赛,顺利进入决赛。

  昨天,男子200米蝶泳比赛结束后,面对众多记者,菲尔普斯显得非常开心:“我很高兴我能游出这个成绩。不过,我也是有些遗憾的。因为这次索普没有来参赛,有些可惜。不过,跟霍根班德这样世界级选手一起比赛,我还是非常兴奋。”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现场有记者问菲尔普斯参加两个项目体力是否有影响时,他表示:“多少会有些影响吧。因为200米自由泳我尽了全力,所以,后来游200蝶泳的时候多少有些影响。不过,回去休息一下就没有问题了,我相信明天晚上的决赛我会发挥的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