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鹏半决赛一臂之差负于神童 直言想赢菲尔普斯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在中国游泳队少得可怜的有望冲牌项目中,女子200米自由泳算是一项。在张亚东看来“近来练得不错,有望冲一下”的杨雨居然在预赛中仅名列第十八,与排名第二十的庞佳颖双双无缘半决赛——接二连三的打击,中国游泳队似有崩盘迹象。

  好在吴鹏这口气,续上了游泳队的命。在今晚举行的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吴鹏游出1分55秒17,仅仅以0.04秒的一臂之差负于菲尔普斯,名列第二晋级,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寅也以第四名的身份与中国一哥会师决赛。

  “我今天非常满意,就是决赛游出这个成绩来,我也该满足了。”吴鹏的开心显而易见,他的表现给了中国游泳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和菲尔普斯隔了一道,隐隐约约能看见他的位置和我差不多,最后50米就想冲一冲试试。不管他是因为刚游了200米自由泳有些疲劳,还是因为这是半决赛他有些放松,我其实非常想赢他一次,今天本来感觉不错,有些小小的遗憾。”

  200米蝶泳是“泳池天才”菲尔普斯的最强项,他的存在也让吴鹏开心之余心生矛盾。憋着气想赢菲尔普斯的吴鹏,也不得不坦言两人实力差距明显,尽管今日之战输了0.04秒看起来只是美国人胜在手臂稍长,“这一臂就是实力差距的体现。”短短几分钟内,吴鹏被连问三次有没有信心决赛中战胜菲尔普斯,中国一哥吐吐舌头、扮个鬼脸,“我暂时不敢想这个问题,等明天决赛再想吧,我想冠军还应该是他的。”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本报墨尔本3月27日专电)

  

吴鹏半决赛一臂之差负于神童直言想赢菲尔普斯一次
惬意写在菲尔普斯脸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