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鹏把0.04秒留到决赛:还是想赢菲尔普斯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泳坛老将蒋丞稷曾告诉记者:“吴鹏天赋非常好,但他的200米蝶泳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否夺金,要看对手是不是菲尔普斯。”昨天的游泳世锦赛上,吴鹏就在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和菲尔普斯较量了一番,游出了1分55秒17的好成绩,可惜仍以0.04秒的微弱差距落后对手一步,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赛后吴鹏很遗憾:“他实力是比我强一些,但我还是想赢他一次,这次太可惜了。”

  吴鹏在200米蝶泳上已经具备了世界级水准,正因为如此,他是如今遭遇低谷的中国游泳的希望所在。在北京奥运会上,吴鹏夺得该项的奖牌应该没有问题,但他和中国游泳队自然都不会只满足于进前三,所以,昨天吴鹏无比遗憾地说:“无论是菲尔普斯是不是半决赛不愿发力,我都十分希望自己能够赢他一次!”他是想给自己增加点信心。

  尽管昨天中国也有几个项目进入了决赛,但吴鹏的200蝶半决赛无疑最受国人关注,因为他的实力,也因为他的对手是菲尔普斯。比赛中,菲尔普斯处在第五道,吴鹏在第七道,两人一直没有拉开什么距离,这也让教练和吴鹏颇为振奋:“150米转身后,最后的冲刺我感觉没有被他拉开,所以拼出全力,希望能赢他一次,可惜还是差了一点。”

  吴鹏本人也知道,即使在半决赛中战胜了菲尔普斯,也并不一定能说明什么问题,“他是有所保留,而我是拼尽全力”,“而且不出意外的话,明天这块金牌应该还是菲尔普斯的。”但假如能赢一次,对于还在不断提高的吴鹏来说,绝对是一个鼓励,因为他仍然处在上升期。“多哈亚运会后因为身体原因,有一段时间我没有系统训练,不然状态会更好。”吴鹏自信地说,“今天的成绩还不错,明天争取再提高一点。”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陈寅也参加了该项目的半决赛,结果他也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小组第四和吴鹏携手晋级决赛。北京名将张琳则在之前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拿到第六名,是本届世锦赛到昨天为止,中国游泳队的最好名次,该项金牌也是被菲尔普斯夺得,他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而中国人熟悉的韩国名将朴泰恒拿到第三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