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热潮渐近 并州市民放飞风筝喜迎倒计时50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5:34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李尚鸿 实习生 张丽虹)3月27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下午3时,100余只风筝在山西省体育局上空升起、盘旋,市民们借此活动来放飞我们中华民族企盼已久的奥运梦想。当晚8时许,在太原汾河公园碧水沙滩处,风筝爱好者还举办了大型夜光风筝放飞活动,寓意“奥运”正闪耀着光芒,向我们一步步走来。

  看啊,100多米的飞龙翱翔在天,呈现着祥龙气象;具有浓厚奥运特色的福娃憨态可掬,十分惹人喜爱;运动竞技型的“空中芭蕾舞”,直接在空中上演起了优雅的芭蕾舞,惹来人们一片赞声,而更有趣的是叫“空中踢足球”的风筝。一位正在放风筝的老大爷告诉记者:“这个风筝是由两个运动员的腿和一只足球组成的,分别代表中国队员和外国队员,包含着中国足球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意思。”

  据悉,此次活动由山西省体育总会、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省风筝协会承办。省风筝协会秘书长尚兰柱介绍说:“这一天中,在全国类似的庆祝活动很多,有选择奥运展板形式的,也有选择慢跑和演出等形式来庆祝的,而我省之所以采用放风筝的形式来庆祝倒计时500天,是因为山西的风筝在全国享有盛名,以这种活动来庆祝是最合适的了,既展示了我们的特长,又是全民皆宜的活动,也意味着山西全民健身事业的腾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