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很想像朴泰恒那样走出去" 张琳叹中韩差距不断拉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2:31  新闻晨报

  每次看朴泰恒的比赛,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这真是朴泰恒吗?成绩怎么又提高了那么多?从多哈亚运会到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其间不过三四个月的时间,可是朴泰恒的成绩又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天,就连常跟朴泰恒同场竞技、甚至还战胜过朴泰恒的张琳也不得不承认:“现在很难战胜朴泰恒了。”

  多哈亚运会上,朴泰恒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是3分48秒44,而今天,朴泰恒将自己的成绩提升到了3分44秒30。4秒,听起来不过是“滴答”4下,可是对于朴泰恒这样的高水平选手来说,三四个月的时间里,有这样的提高幅度,是难以想像的。

  将难以想像的事情变成现实,很大程度是有赖于维恩。维恩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但是索普大家一定知道。维恩就是索普的教练,他帮助索普创下一届世锦赛夺取6金的纪录,还打破过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

  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朴泰恒在一举获得了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后,他的潜力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因此获得了美国某著名品牌320万美元的赞助。有了雄厚的资金保障后,朴泰恒在多哈亚运会后来到了

澳大利亚,师从维恩。与此同时,朴泰恒还专门聘请了营养师,为他设计有针对性的饮食。

  谈起朴泰恒,张琳不无羡慕地说:“多哈亚运会后,通过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我看他的身体素质提高很大。游泳这个项目,身体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张琳甚至还说:“不去国外,我们差距还没这么大,他这么一去,我们的差距就更大了,尤其是在关键的力量方面。”确实,游泳这种项目,“幕后英雄”教练的作用实在是太大了。如果没有张亚东,就不会有“蛙后”罗雪娟;如果没有维恩,索普

神话也就不太可能实现……

  今天,刚刚比完男子200米自由泳,亲眼见证了朴泰恒水平飞涨的张琳说:“真是很想到国外训练,走出国门。现在人家的成绩在提高,纪录也一个个被破了。如果总是憋在一个地方的话,我觉得我们还是停留在原地。所以,还是应该像朴泰恒那样走出去,到外国去学习,毕竟人家的训练手段,还是更先进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