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德利:输球感觉很糟糕 依然渴望第8次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1:40  北京晨报

  正赛首轮爆出冷门 傅家俊淘汰“台球皇帝”

  昨天,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拉开战幕,在首日出场的世界高手中,奥沙利文、多特、希金斯、怀特纷纷晋级,而一心想在北京夺冠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却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爆出开赛来最大的冷门。

  傅家俊:冷静帮我赢得比赛

  5比4,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马拉松战斗,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战胜了“台球皇帝”亨德利,艰难晋级。出人意料的是,经历一波三折比赛获胜后的傅家俊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他的表情十分平静,他说,正是稳定的心理状态帮助他取得了胜利。

  记者(以下简称“记”):比赛开始后,双方状态都不是很好,你在取得3比1领先后明显放慢了节奏,是有意的战术安排吗?

  傅家俊(以下简称“傅”):比赛打得很疲惫。我开始手感还可以,但后来觉得很累,不是很舒服,所以慢了下来。而且这种时候再快可能犯错误,所以我想调整一下。

  记:此后亨德利连续打出108、53、54三支精彩单杆,将比分反超至4比3,那时你是否感到压力很大?

  傅:其实我非常平静。比赛前我就很坦然,因为我知道就算再难的比赛也要一杆杆打下去,所以我非常放松。而且我也习惯了被反超,这并没有影响我的情绪。4比4后,即使在决胜局我也没有感到紧张,我想最终是我的冷静帮我赢得了比赛。

  记:你怎么评价对手的发挥?

  傅:即使到今天,亨德利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他的综合实力非常强大,即使他不在巅峰状态,以他的经验任何人想赢他都不容易。我听说比赛前他身体不是很舒服,而且今天他的稳定性似乎略有下降。我对他的战绩不是很好,此前我们一起在苏格兰练球,彼此非常熟悉,今天是第三次赢他,我很高兴。

  亨德利:我会马上离开中国

  亨德利本来有机会以5比3结束比赛,他在第8局比赛中曾经得到非常好的机会,但一次致命的失误给了傅家俊一杆72分清台的机会。痛失好局让亨德利在赛后难掩失落,作为失败的一方他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记者几经辗转才了解到他赛后的感受。

  记:比赛中似乎你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亨德利(以下简称“亨”):比赛比较艰苦。一开始我的感觉不是很好,但后来有一段追上来了,可是还是输掉了比赛。我感觉很糟糕,确实非常失望。

  记:你已经两年没有赢过巡回赛冠军了……

  亨:是的。中国公开赛前我做了非常好的准备,我非常重视这个比赛,也希望能取得好成绩,我也和你说过,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对于这样的结果,我确实非常遗憾。

  记:打算在北京待几天,去名胜古迹看看吗?

  亨:不。输球的感觉非常糟。我很想马上离开,我想我会明天离开中国。

  记:世锦赛就在眼前,首轮输球会不会对你有影响?

  亨:不会。我依然渴望世锦赛冠军。上次夺冠已经是7年前了,我会好好准备,争取第8次夺冠。晨报记者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紧盯大牌

  奥沙利文速胜中国小将

  “

火箭”享受观众拍照

  晨报讯5比1战胜中国小将刘闯,昨晚,奥沙利文用了两个小时解决战斗,轻松晋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6强。面对记者,心情大好的奥沙利文张开双手

幽默地表示:“中国的观众和比赛环境都非常棒,我喜欢在这里比赛。有人说观众照相会影响比赛?这真没有什么不好,我很享受这种过程!”

  “我从没有和他交过手,赛前也没有做任何准备。”当谈到和刘闯的比赛时,奥沙利文如此评价:“比赛开始后他发挥不错,但当我找到感觉后,持续给了他比较大的压力,我想这对他产生了一定影响。我认为他是一名很有潜质的选手,相信会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但获胜的罗尼并不满意自己的发挥:“我不觉得自己的发挥有多好,这不是我最好的状态,随着比赛一场场进行,我想我会打得越来越好。”

  听说亨德利被淘汰,奥沙利文没有任何窃喜:“比赛输赢都很正常,我不在乎对手是谁。我喜欢和亨德利比赛,他是最好的球手。无论对手是谁,我都相信做好自己最重要。”

  此外,昨晚还有两名中国小将亮相,但于德陆以3比5不敌卡特,肖国栋0比5完败于马修·史蒂文斯,双双无缘下一轮。

  关注小晖

  练球手感超好

  小晖恢复心情

  晨报讯“训练感觉不错,希望能尽快调整吧!”昨天下午3点40分,在表哥和经纪人的陪同下,丁俊晖在比赛场地的训练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赛前练习。虽然此前他表示对于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但出现在眼前的丁俊晖仍显得神采奕奕,训练前,他还愉快地满足了几个苦等在门口的球迷合影的要求。

  训练开始后,丁俊晖一个人在球桌前练习了几个徒手姿势,以调整打球感觉。他的脚步看上去非常轻松,脸上的表情也很放松,由于手感相当不错,打球的命中率非常高。小晖偶尔对表哥笑笑,显然他对自己的状态比较满意。随后,丁俊晖的教练参与到了小晖的训练中,他们不时低语,小晖也点头表示赞同。事后经纪人盖瑞对记者说,丁俊晖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但在比赛中,他需要集中精力,这有时比技术本身更重要。训练中,丁俊晖还一个人跑出去到工作人员的房间拿水喝,而他的谦和也给工作人员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结束训练后,盖瑞告诉记者,在中国比赛对小晖来说意义不同,所以他感受到了与以往比赛相比更大的压力。他还告诉记者,为了准备今晚7点半对阵巴厘·霍金斯的比赛,丁俊晖有可能晚上再打一会儿,“丁俊晖希望全力以赴,找回最好水平,为中国球迷奉献最精彩的比赛。”

  

亨德利:输球感觉很糟糕依然渴望第8次世锦赛冠军

  奥沙利文鬼脸不断。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亨德利:输球感觉很糟糕依然渴望第8次世锦赛冠军

  图为亨德利在比赛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