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家俊中国赛拉皇帝下马 评亨德利比巅峰时期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0:52  新京报

  苦战9局,傅家俊5比4终结亨德利中国之旅

  

傅家俊中国赛拉皇帝下马评亨德利比巅峰时期差在哪

  傅家俊获胜,多半原因是亨德利自己发挥不佳。图/CFP

  

傅家俊中国赛拉皇帝下马评亨德利比巅峰时期差在哪

  本报讯(记者郑淇)作为最受中国球迷喜爱的斯诺克球手之一,“皇帝”亨德利这次在北京的露面显然过于短暂。昨日下午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鏖战,亨德利以4比5负于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在中国公开赛首日丁俊晖和甘诺交战开始前,亨德利曾出现在球员后台,神态轻松地给甘诺打气。但轮到自己的比赛,亨德利的表情看上去却轻松不起来了。前两局,双方的发挥只能用糟糕来形容,第二局时还曾因僵局而重新开球,结果双方各取一局,1比1。第三局,傅家俊开始发难,并以单杆64分奠定领先优势,随后傅家俊乘势拿下第四局。

  “我们今天都打得不好,亨德利也没有发挥出真实的水平,比赛对两个人来说都比较困难。”傅家俊在赛后谈起开局还摇头不已,“我们在英国常在一起练球,他非常了解我的弱点。”果然,半场休息过后,亨德利以单杆108分吹响了反攻号角,连下3局,4比3!“皇帝”获得赛点,只差一步就完成了大逆转。但是傅家俊在第8局中以单杆72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九局完全是傅家俊的表演,当傅家俊击中锁定胜局的彩球时,亨德利还没有反应过来,神情沮丧的“皇帝”随后匆匆离开赛场。

  “过去我们交手十多次,只赢了他两次,但我在赛前一再跟自己说要把心态放轻松,比赛就是这样,总有波澜起伏,亨德利的稳定性比过去差了一些。”傅家俊的下一场对手是5比0将肖国栋剃了光头的马修·史蒂文斯。

  -够专注

  丁俊晖光练不看

  今晚7时30分对阵巴里·霍金斯

  本报讯(记者郑淇)艰难取胜甘诺之后,丁俊晖昨日下午来到大学生体育馆训练,尽管从激烈的赛场边经过,但他对别人的比赛并无兴趣,目不斜视直奔训练房而去。

  有惊无险击败甘诺,初战告捷的丁俊晖终于睡了个好觉,因此昨天的他看起来精神抖擞。昨日下午3时50分,小晖在外籍教练的陪同下,来到球房训练。其间还不时和教练开几句玩笑。一小时的训练结束后,丁俊晖由球员通道离开,此时,场内的傅家俊和亨德利正打得难解难分。但是他并没有流连关注。“小晖不喜欢看其他人比赛。”丁俊晖经纪人张萌解释到。

  丁俊晖的第二场比赛在今晚7点半开打,对手是巴里·霍金斯,虽然丁俊晖在赛前并不想预测比分和结果,但丁俊晖好友任浩江分析:“小晖取胜的可能性非常大。第一场比赛已经把他的状态逼出来了,刚好第二天没有比赛,他可以借机休息调整一下。”这场比赛也是丁俊晖的“复仇”战,上届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丁俊晖6比10负于霍金斯,无缘世锦赛正赛。

  “小晖的性格就是,上一场输给谁,下一场就要赢回来。霍金斯在本赛季的状态并不好,而且这次是在中国比赛,他面对的又是中国球迷最喜欢的丁俊晖,从这点上来说,霍金斯的压力会比丁俊晖大很多。”在看过丁俊晖的首场比赛后,任浩江指出,“丁俊晖的技术比他上一次回国时的技术又提高了一些,特别是在单杆得分能力上,另外防守也有比较大的进步。”体能障碍是丁俊晖目前要超越的一大难关,在世锦赛资格赛结束后,丁俊晖的体能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第一轮在开局不错的局面下居然和甘诺纠缠了三个半小时,体能下降很明显,张萌说:“丁俊晖这几天都在忙着补觉呢。”

  -够绅士

  安慰丁只是普通举动

  奥沙利文5比1淘汰刘闯

  本报讯(记者郑淇)“火箭”的开局看上去并不顺,首局便以12比74失利,不过两个小时后,站在球台边微笑的依然是奥沙利文,5比1淘汰刘闯,“火箭”比去年走远了一步,他的下一个对手是奥利斯特·卡特。

  “有人告诉我有很多中国球手都晋级第一轮,这让我有些惊讶,不过,他们在实力上还是和国际球手有差距。”奥沙利文道出了自己的感受。

  奥沙利文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曾受到球迷的不公正待遇,就像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的遭遇一样,“火箭”安抚丁俊晖的一幕如今仍被人津津乐道,对此,奥沙利文解释到:“我安慰丁只是非常普通的举动,换做谁都会这么做,我想丁俊晖有一天到了我这个年纪,遇到同样的事情,他也会用同样的举动去安慰别人。”

  -够难堪

  中国三将齐翻船

  本报讯(记者郑淇)本届公开赛首日表现抢眼的中国外卡球手在强敌面前纷纷落马,刘闯、肖国栋和于德陆昨日均负于各自对手。

  肖国栋被马修·史蒂文斯以5比0剃了光头,刘闯在奥沙利文面前也仅仅抵抗了一局,以1比5败下阵来,只有于德陆和奥利斯特的较量持续了2小时45分钟,最终以3比5告负,无缘16强。

  刘闯在本届公开赛还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自打球以来,我就梦想能和奥沙利文打上一场球,今天我终于梦想成真了。”刘闯一直是奥沙利文的粉丝,此番败在偶像手下,刘闯心悦诚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