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怒吼 狂笑 平静 泪水--破世界纪录四将神态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真是一个拿世界纪录随便开涮的日子,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四项游泳世界纪录被轻松打破,让人感觉纪录如同纸糊一般,赛场边为打破纪录而专门设置的烟火柱不停地喷出灿烂的烟花,这样的时刻,默尔本体育馆怎能不为之似癫若狂?而四名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在知道是自己创造了新历史后,都各自有着不同的神态和表情。

图文-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好戏才刚刚开始
怒吼狂笑平静泪水--破世界纪录四将神态各不同


  菲尔普斯震天怒吼

  赛前豪言八冠的菲尔普斯首先尝到了破世界纪录的快感,他的主要对手是霍根班德,这个索普时代就声名显赫的荷兰选手,还有朴泰桓这名亚洲新人,但菲尔普斯在入场介绍时就预示着他今日超然不凡的状态,他耳朵里塞着耳机,漠然的看着远方,充耳不闻场边的喝彩声和嘘声,入水后,菲尔普斯自顾自地猛游,别人和他的距离自然就拉开,游到150米处,他和霍根班德至少有一个身位的差距。

  在最后50米冲刺时,转播机构特地电脑制作了破记录所需达到的红杠横在水面上,按照世界记录所需用时,随着选手的推进而自动后移,菲尔普斯的手就一直在红杠之前,而触壁瞬间,记录仪清晰的显示:1分43秒86超过了索普1分44秒06的世界纪录!尽管夺冠无数,但能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还是显得无比激动,他摘掉泳帽,兴奋的握拳大喝,对着水面连连拍击!

图文-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考芙琳破世界纪录
怒吼狂笑平静泪水--破世界纪录四将神态各不同


  考芙琳开怀大笑

  第二项世界纪录来自女子100米仰泳的考芙琳,马努多的疯狂追赶让考芙琳在最后几乎以疯狂的速度前行,应该说马努多确实够猛,体力充沛的她虽然三天都在比赛,但还是显得能量十足,但正因为有了她的威胁,考芙琳才能把自己体内的最大动能逼出,终于以59秒44破了自己保持的59秒58的世界纪录,就100米的距离,上回自己创造时已经是用尽全力,这回还能超出0点14秒,难怪考芙琳咧开大嘴,从赛后一直笑到颁奖仪式上。

图文-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佩尔索尔破纪录摘金
怒吼狂笑平静泪水--破世界纪录四将神态各不同


  佩尔索尔平静对待

  阿隆-佩尔索尔被同行的表现所深深激励,第三项世界纪录就成为他的囊中物,在100米仰泳上,他以52秒98打破了自己保持的53秒17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非常了得,从场面上看,已经超过了亚军一个多身位,要知道这可是100米仰泳的最高水平对话。不过佩尔索尔和前两位同胞相比,似乎显得比较平静,、由于电脑系统的故障,一时半会没有成绩出现,佩尔索尔等了一会才知道自己破了世界纪录,不过他此前已经清楚自己拿了冠军,顺带破纪录,倒也提不起更多的兴奋感来。

图文-世锦赛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激动泪水欲夺眶
怒吼狂笑平静泪水--破世界纪录四将神态各不同


  佩莱格里尼眼泪汪汪

  不过要说黑马,意大利人佩莱格里尼才是真正的大黑马,这名88年出生的选手竟然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上打破了阿尔姆西克保持5年的世界纪录,在佩莱格里尼转身看大屏幕之后,她惊愕地用手捂住了嘴巴,眼泪夺眶而出,烟火柱也非常应景的喷出更猛烈的烟火,尽管不是冠军,但能打破世界纪录,是何等的荣耀加身啊。(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