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爆出开赛最大冷门 傅家俊决胜局淘汰亨德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8:48  新浪体育
中国赛爆出开赛最大冷门傅家俊决胜局淘汰亨德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下午3点继续进行,引人关注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和中国香港球星傅家 俊之间的比赛在1号台进行。结果傅家俊5比4险胜亨德利,晋级16强。(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亨德利是上个90年代的台球霸主,7次世锦赛冠军其中5连冠的成绩前无古人恐怕也很难有来者。不过最近几年随着 年龄增长亨德利状态大不如前,这两个赛季也没有排名赛冠军进帐。而反观傅家俊,在丁俊晖出现之前,他是名头最大的华人选手,在1997年拿到世界业余大赛冠军转入职业并没有特别抢眼的表现,去年世锦赛杀进半决赛可以算是他的巅峰之一。

  亨德利单杆108分竟成绝唱 傅家俊决胜局85比0零封皇帝

  傅家俊巧妙击打贴库红球 亨德利远台攻击技惊四座

  首局比赛由亨德利率先开球,傅家俊架杆花了1分钟瞄准打进一颗红球,但之后右侧中袋的粉球出现失误,给亨德 利留下机会。不过再一杆12分后,亨德利没法继续叫位,选择组合球勉强打中后只能选择防守。傅家俊半攻半防一 杆之后,双方进入防守拉锯。

  赛前傅家俊曾经表示遭遇亨德利对自己的防守是个大考验,不过球局实在没有什么太好机会,尽管亨德利抓住机会 打进一杆长台,却根本叫不到彩球好位。而且亨德利自己的状态确实也实在不怎么样,30比1领先时打中袋又失误 了。傅家俊中1分后还是没法叫位,还好打进难度不小的粉色中袋,母球刚好叫到球台左侧裤边的红球底袋,打进 之后利用7分炸球,但是运球不佳,红球没有完全炸散比分追到了16比31。亨德利接下来采用非常轻柔的进攻,但 是没过三杆却又在一颗近在咫尺的蓝色球上失误了。

  傅家俊将机会比分迫近到27比38再次给亨德利机会,可惜啊,没有任何难度的左上角顶袋黄球失误居然被

台球皇帝 打失手了!傅家俊随后从台面最后一颗红球一直打到彩色球阶段粉色球,打进6分之后47比39台球超分,傅家俊胜 出。

  第二局傅家俊开球后台面下方留下两个远台红球可以进攻,亨德利发力打进引来一片掌声,但是掉转身来击打难度 小很多的绿色球右上角顶袋却又失手了!6比10时,亨德利击打蓝色球右上角顶袋又是同样的失误。而随后的一杆 防守中,甚至直接让母球落入左上角顶袋。此后两人似乎没有太好的处理办法,只能让白球在红球堆里挪动,形成 了僵局,裁判只得码球重赛一次第二局。

  再次开球后局面仍然比较沉闷,亨德利一直微弱优势领先,43比24时台面还剩3颗红球,傅家俊防守效果不到位给 了亨德利机会,还剩一颗红球时亨德利57比24领先33分,此时台面还剩35分,只要打进左上角顶袋这颗并不贴库的 近距离红球球王即可超分。然而这不到60公分的进攻居然再次刷洞而出,亨德利无奈地摇摇头可能也是感叹今天右 上角顶袋为何如此封锁自己的来球。不过运气还算眷顾了球王,傅家俊随后一杆不中之后红球停在了右下角底袋袋 口,亨德利打进并收到粉球,以85比24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亨德利这次又在左下角底袋出现令人扼腕的失误,傅家俊一杆64分没有给球王起身的机会。第 四局,逐渐找到进攻感觉的傅家俊再接再励,单杆58分后亨德利稍作抵抗得到16分,再次拿到进攻权的傅家俊又是 一杆37分,95比16拿下第四局。

  进入中场休息,上半场傅家俊3比1领先亨德利。下半场开始后亨德利进攻上有所气色,一个百分局让总分变成了2比3。第六局又打出单杆53分,87比17赢下这一局之后,终于是3比3扳平了总比分。第七局,反角的粉色球打进右下角底袋,15比0。傅家俊右下角底袋中远台红球,但是吃下停在右上角底袋黄球后没有好机会,交换了一次进攻机会之后,傅家俊有好机会,但是在打黑球下右下角底袋时,由于有障碍,所以发力太过谨慎,没能打进。亨德利单杆54分,以70比9赢下此局,并且4比3反超了比分。

  第八局 亨德利出杆想防守但没碰到红球,送给傅家俊4分,不过随后傅家俊也没什么好机会进攻,防守中母球不到 位轮到亨德利进攻打,围绕7分球亨德利出单杆58分后选择防守。奋力一博的傅家俊打进红球,母球也在右上角顶 袋转了一圈。从左下角底袋红球一直打到顶袋红球,母球走位非常经准,单杆72分,傅家俊在失败边缘挽回了劣势,总比分也变成了4比4平手!

  进入决胜局傅家俊率先发难,单杆22分取得先机。随后亨德利有些莫明其妙的一杆随意防守彻底给了傅家俊机会,打到33分时的一杆反角底袋红球,随后小角度粉球打进右侧中袋,64分时又架杆打进红球左下角底袋,接着走中袋蓝球,此时已经台面超分了,亨德利随后开始拆自己的球杆准备认输了。经过一场起起伏伏的大战,傅家俊最终5比4淘汰了他此前只赢过两次的台球皇帝,也算是开赛来一个不小的冷门了。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