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元思维探索不同方向 奖牌设计凝聚创作团队心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8:1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今天下午,现代而又古朴的北京首都博物馆里,三块镶嵌着美玉的北京奥运会奖牌展现在世人面前,北京奥运会又诞生了一项让所有人惊叹的杰作。当天下午,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奖牌设计团队主创人员做客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为我们解读了奖牌诞生的全过程。在回顾最初创意过程时,全程参与奖牌设计的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平面设计专业副教授杭海说,奖牌的设计融合了整个创意团队的心血,在创意之初,铜镜、圆玉等形象都在考虑之列。

  2006年1月11日,

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征集工作正式启动。中央美院也几乎在同时组建了创意设计团队参与投标,这个团队由美院的学生和老师组成。杭海回忆说,当时是学生分了几个组,分头提出创意方向。为此,同学们在创意之初几乎天天泡在学校图书馆里,“把所有有关中国文化的书都借来了。”

  “奖牌一般都是圆的,那我们把圆的东西都尝试尝试的。”杭海说,刚开始,几乎所有能从中国

传统文化中找到的圆形物件都被设计团队尝试遍了,“铜镜、圆玉都试一试,一开始设计的艺术方向是比较多元的。” 这段时间里,设计团队拿出了100多项设计。

  随着设计的不断修改和完善,设计团队中的小组数量不断变少,最后合并为一个。杭老师说,团队的这个变化正好反映出创意方向逐渐集中的趋势。到最后,几乎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在了一件设计上——把玉石融入奖牌设计。(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