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希金斯有惊无险晋级16强 反败为胜显顶尖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正赛的争夺。在下午3点开始的一场比赛中,来自英国的两名选手希金斯和麦克库洛奇。希金斯是一名公认的比赛型选手,他曾经连续两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他在决赛中惜败于威廉姆斯,获得亚军。

  首局双方并没有很快地进入状态。希金斯在以35比1领先的时候,面对麦克库洛奇的一杆防守出现了失误,不仅因为没有碰到红球遭到罚分,而且给对手留下了很好的进攻机会。可惜麦克库洛奇没有抓紧这次机会,由于一次打进黑球之后母球走得并不到位,下一杆击打红球没有成功,使得这一杆的得分定格在了32分。而经过短暂休整的希金斯则稍微找回了状态,通过高难度架杆打进咖啡球后,他博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不过,在处理桌上最后一颗红球时,希金斯再度出现了失误,63比37,麦克库洛奇依旧有反击的机会。最终,麦克库洛奇成功地清台,以68比63拿下首局。第二局的情况与第一局有些类似,希金斯在50比0领先的时候击打蓝球失误,不过麦克库洛奇没有能够再次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在他一次远台进攻未果之后,希金斯以59比10顺利拿下第二局,将局分扳成1比1。

  两局过后希金斯依旧表现得不在状态,在9比5领先的时候,他想在击打蓝球的同时把红球堆撞散,却不慎令一颗红球落袋,给对方留下了极好的进攻机会。此后经历一番缠斗之后,麦克库

洛奇以62比17拿下第三局,再次处在了领先的位置。第四局比赛希金斯以35比11领先的时候,麦克库洛奇给他做了一个有一定难度的障碍球,希金斯足足用了三次才把这个障碍球化解,由此也被罚了10分。此后,希金斯在击打一颗难度并不高的粉球时再次出现失误,但由于对手在处理最后一颗红球时同样失手,希金斯最终以54比36有惊无险地拿下第四局,2比2,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

  经历了中场休息的休整之后,希金斯的状态逐渐有了起色,第五局比赛他一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3比2,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一次将局分超出;此后希金斯表现得更为神勇,在接下来得两局中再接再厉,以110比20、82比0再下两城,以5比2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下一轮。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