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米自菲尔普斯破世界纪录摘金 张琳夺第6创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7:27  新浪体育
200米自菲尔普斯破世界纪录摘金张琳夺第6创最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5点10分,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大项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较量,美国选手麦克尔-菲尔普斯以1分43秒86获得冠军,同时打破了由索普保持的1分44秒06的世界纪录,这是本届游泳世锦赛开赛以来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也是菲尔普斯在本届大赛上所获的第二枚金牌。

  荷兰名将霍根班德以1分46秒28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桓在最后50米发力,最终以1分46秒73获得季军,而我国选手张琳在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他以1分47秒53获得第六名,是中国游泳队开赛以来拿到的最好名次。

  今天的比赛可谓强手云集,但最瞩目的焦点无疑都在豪言八金的菲尔普斯身上,枪响之后,各路选手如蛟龙入海,朴泰桓以0点66秒的反应时抢了先位,而张琳的反应时为0点73秒,在八人中排第二位。

  在游到第一个50米时,菲尔普斯已经领先各路好手,他的成绩为24秒47,霍根班德落后他仅0点06秒,而本土选手蒙科暂时排在第三。

  游到100米时,还是菲尔普斯领先,此时他和霍根班德已有大半个身位的优势,

意大利人罗索里诺悄悄了占据了第三位,到150米处,前三位未变,但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已经至少拉开了一个身位。

  最后的冲刺开始了,此前排在第五位的朴泰桓又开始在最后时刻的发力,他连续超过罗索里诺和蒙科,最终拿到了季军,而菲尔普斯一路高歌猛进,以不可阻挡的优势拿到了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而29岁的霍根班德,依然延续了他在这个项目上千年老二的命,

  我国选手张琳表现出色,尽管一度被一名德国人超过,但张琳在最后50米的冲刺同样是无比有力,稳稳地拿到了第六的成绩。这也是我国男子选手在世锦赛自由泳上获得的最好战绩。(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