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精神还需广泛普及 力所能及堪比为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34  新京报

  我接触的奥运会志愿者,感觉都是比较和善的。

  很多志愿者,除了跟记者、观众、运动员打交道,是看不到比赛的。志愿者意味着什么?自己花钱为奥运会做服务,在这里你必须自己解决吃住,而组委会就发给你两身衣服,证明你的身份。

  我见过年龄最长的是70多岁的美国老太太,在雅典奥运会的新闻中心,指挥记者的大巴士。有的时候巴士还没来,老太太就在那里和人聊聊天。

  老太太七十多岁了,来雅典做志愿者,而且做志愿者还不是第一次。她是以这个为乐趣,不是我们说的为了国家争光。而我们的志愿者很多都是这种心态,要为祖国争光,要表现中国人民的热情。其实,服务社会,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点儿贡献,这是一种最朴素的志愿者心态,也应该是做志愿者最真实的一种目的。

  ———师旭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