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差点“丁”不住“磨洋工” 小晖苦战艰难晋级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04  新闻午报

  3小时30分钟!谁也没想到,面对排名只有40位的甘诺,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小丁居然用了那么长的时间。好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当家小生还是经过苦战以5比3赢下了比赛。进入32强后,小丁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巴里.霍金斯。

  不知甘诺,临时“抱佛脚”

  甘诺是谁?实在没有多少人能认出这名被称为“大象”的英格兰老将。就连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见过一次面的小丁也开始在开赛前临时翻看起了印有选手资料的宣传册。

  开赛前15分钟,小丁在等候区站在甘诺旁边,两人之间没有说话。“怎么小丁不和甘诺先握个手啊?”一位小丁的朋友问经纪人,“小丁不认识他。”经纪人答道。距离比赛还有10分钟,小晖拿出他的索爱手机和经纪人一起欣赏起来,两人有说有笑,全然没有大赛将至的味道。此时,看台上,刚刚下午赢了球的中国16岁小将李行举了一下自己的球杆对小晖喊道,“加油!”小丁抬起头,对着李行挤了一下眼睛。

  大约还有两分钟小丁就要进场比赛,此时他突然在一旁的凳子上坐了下来,手里捧着一本这次中国公开赛的秩序册看了起来,直到主持人报完了甘诺的名字,他才匆匆忙忙地从凳子上坐起来,拍了两下屁股,回头看了一眼,才朝场内走去。赛场响起了最为热烈的掌声,还夹杂着在英国比赛时经常能听到的口哨声,小丁就以这样的方式出场了。

  久攻不下,心态急躁

  比赛最初,丁俊晖的状态还算不错,前面4局打得顺风顺水,一度以3比1领先,他甚至还在第4局中打出单杆130分的高分。然而,第5局开始,情势急转直下,小丁也变得急躁起来。

  短暂休息过后,双方进入第5局,丁俊晖开球就出现空杆的重大失误,被罚了4分。甘诺抓住这一机会顺利地以110比8赢下了此局。进入第6局,双方斗志不减,两人在第6局展开了漫长的防守大战,在将近40分钟的较量后,以丁俊晖的胜利告终。

  关键的第7局,双方僵持了太长时间,打到还剩不到一半红球时,双方总共才得了可怜的27分。面对自己的一次次失误,甘诺也忍不住笑了。而小晖在击打一颗简单的蓝球时同样出现了失误,好在最后球又鬼使神差地进了球洞,惹得小晖也忍不住笑了。可惜,这一局还是甘诺笑到了最后。这一局也消耗了差不多40分钟。不过,最后一局小丁没有再给甘诺任何机会,以5比3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整场比赛耗时三个半小时之多。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小丁一脸严肃,为了缓解压力,他甚至解开上衣纽扣。而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也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答着。“我也不知道比赛打得为什么这么难看,感觉自己手感不太好吧。”“那么你有没有想过用什么方法来缓解?”“没有,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眼见当时的场面有些尴尬,一名聪明的记者提出了“是否会接受

湖南卫视邀请参加超级男生的主唱”的问题,小丁终于露出了笑脸:“我还没有转行呢,暂时还没有考虑过。”□特派记者|鲍华麟|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