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亮:生活中跟林跃是很好的朋友 训练中很合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00  新民晚报

  

火亮:生活中跟林跃是很好的朋友训练中很合拍

  昨天,火亮和林跃为中国跳水队夺取了本届世锦赛最后一枚金牌。“这是我第一枚世界锦标赛的金牌,太高兴了。”看着金光灿烂的金牌,火亮激动地说。

  男子10米跳台双人项目预赛时,火亮和林跃落后于美国选手。火亮说:“最后跳5255B是难度最大的一个动作,我们没有跳好。在决赛时,我们及时总结,结果,我们非常默契,跳出了自己的水平。”

  双人跳最大的问题是会相互埋怨,特别是在动作失败的时候。“我们从不埋怨,比如预赛我们落后了,但我们相互理解,一起讨论,一定要把同步做到最好。”火亮说。

  谈到搭档林跃,火亮说:“我们俩搭档一年了,动作难度差不多,所以在一起训练也很合拍。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训练。”火亮还补充说,“生活中,我们就是很好的朋友,经常同出同进。”

  在比赛中,双人跳的同步分很重要。而火亮和林跃的难度是“世界之最”,如何平衡好难度和同步?火亮说:“我们现在每天训练六七小时。过年时,也没有休息。所以,要使两人在跳一个动作时一模一样,只有靠平时的训练。”

  18岁的上海选手火亮称赞比自己小的林跃:“他还要跳单人,所以比我累。我觉得,他的动作比我更稳定些。有时难度很大,稳定就差些,所以,我一定要花比别人更多的力气,把每一个动作都练得更加稳定。”

  对

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期待?火亮说:“为了北京奥运会,我要更加卖力气。我要花比别人多几倍的力气去练。奥运会就去拼吧,没有什么其他想法。”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火亮与林跃昨天为

中国跳水漂亮“收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