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如愿晋级中国赛正赛 赞扬中国年轻选手打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3:3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2007斯诺科中国公开赛进行了资格赛的角逐,夜场的焦点正是中国神童丁俊晖。赛前小丁就直言自己的状态并不是最佳,结果,他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鏖战才以5∶3战胜淘汰了英国选手甘诺,如愿晋级中国赛正赛。

  赛前火药味就弥漫在两人之间,甘诺曾表示台球场上爆冷不是不可能的,但丁俊晖同时也表示,不会让冷门出现在自己身上。而昨天的比赛证明,丁俊晖说对了。首局0∶49落后,但获得机会的丁俊晖上来就一杆清台;次局甘诺仅仅起身开了个球,剩下的时间成了丁俊晖的表演时间。第三局丁俊晖将混乱的局面逐渐简化之后,一个关键的组合球没有打好,紧接着又是一次失误,甘诺抓住机会扳回一局。此后丁俊晖虽然拿到了本赛季自己第33个单杆过百,但甘诺似乎突然找到了感觉,紧接着也用单杆过百还以颜色,比赛也渐渐进入了拉锯战阶段,由于谁都不敢轻易进攻,双方也只有不断给对方设局制造难度。第六局相持了38分钟后,甘诺在该局第二次将主球击入球袋,按照规则,甘诺可以将主球放在球台的任意地方。但丁俊晖聪明地选择让甘诺重新击球,而自己也因为对手再次击球的失误很快结束了这局拉锯战,取得大比分4∶2的领先,但顽强的甘诺随后也取得了一局拉锯战的胜利。好在利用局间休息调整之后,丁俊晖在第八局找到机会,并利用一个戏剧性的进球, 彻底取得了这场鏖战的胜利。

  比赛后段打得如此艰苦,小丁赛后坦率地说:“比赛什么都说不准,打多久都有可能。”一天之内,有五名中国选手晋级正赛,也创造了赛会的纪录,小丁赞扬道:“ 比我小几岁的几个,打的都很好。”

  接下来,丁俊晖在正赛遭遇的第一个对手将是现临时世界排名第12位的英格兰名将霍金斯,去年世锦赛资格赛,正是这位左撇子选手终止了丁俊晖的晋级之路。

  本报特约记者 汪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