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杆130奠定胜局 丁俊晖开门红有惊无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王嫣北京报道

  3月26日傍晚6点,丁文钧、陈习娟,还有他们的明星儿子丁俊晖在大学生体育馆附近找了家川菜小馆,吃晚餐。菜点得不多,7点半丁俊晖还有比赛,这是延后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也是他再回到北京后的首场演出。简单吃完,一家三口便赶至球馆,像被白球冲开的红球一般,在大门口互相点了个头,便向三个方向散开。

  深夜11点半,丁俊晖以5∶3战胜甘诺之后显得有些疲惫,在赛事新闻官的护送下出了球馆。对于这位台球神奇小子来说,比赛才刚刚开始。

  单杆130奠定胜局

  丁俊晖跟着经纪人盖瑞去了训练房,前一天训练的状态并不好,星牌球桌虽然是他自己代言的产品,但丁俊晖跟那些英国来的对手一样,也是第一次在大赛中用国产的球台。他练了10分钟,好像找到了些手感,安心地收了杆,静等比赛。而此时老丁则背着包,步履匆匆地走进央视的现场演播厅录节目,采访结束老丁就径直回了体育馆边上的招待所,一个人在房间里抽烟,看

电视直播

  “小晖小时候,每场比赛回来我们都要给他总结。但去了英国之后,再回来,他就长大了,我没再说过一句。他身边已经有了盖瑞,这个经纪人以前也是职业选手,盖瑞一个人指导他可以了,身边声音不要太多。”看得出,老丁欣慰中有点失落。他猛吸了一口烟,这是他赛前特意去买的红中华,烟壳是很幸运的颜色。电视上,他的儿子正手起刀落接连打出84分和130分,3∶1很神气地领先上半场。

  偶尔,电视镜头也会闪到内场贵宾席的陈习娟,丁妈妈坐在高处,宁可忍受内心的极度紧张,也不愿放过儿子的任何一点儿“历史时刻”。好在丁俊晖第一局成功翻盘之后上手及早,看台上的陈习娟忍不住跟人交流:“今天比赛不紧张,小晖打得很好,应该能赢。”而她没想到,自己这个“星妈”也有不少人要签名,只能说丁俊晖太红了吧。

  生日礼物布娃娃

  15分钟休息,让丁俊晖的手忽然冷了。3∶2、4∶2、4∶3,失误不断,看着让人着急。而灯下,丁俊晖的表情也越来越僵,进场时的轻松自如已经不见了,第7局观众的又一次干扰让他气得摔了杆,虎着脸回到座位上。电视机前的老丁也很着急,“虽然不太知道发生什么事,但观众肯定是有一点影响。小晖打球一旦趴下去了,肯定就会很快出手,但今天有两三次他都又站起来,显然是受到干扰了。”

  但影响丁俊晖情绪的,还是越来越冷的手感。“打得不顺,没有手感,也不知道怎么调整。”即便最后5∶3如愿晋级,但他依然没能从低迷的情绪中走出。最明显的反应就是不笑,不停地揉眼睛,就像我们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看到的那样,丁俊晖压力很大,没有斗志。两天前他刚刚跟着经纪人去剪了发,还染了点儿黄毛,这点外型上的改变曾经让丁俊晖暗暗美了一阵。比赛前一天晚上,爸爸妈妈陪着他吃完晚饭就开始打牌,打到深夜11点半,就为了让他白天睡懒觉“倒时差”,能在夜场比赛时有精神。可所有的这些欢乐的小感觉,全部被“大象”甘诺磨没了。39岁的老将只有一招:一边打一边跑,招招设防做斯诺克,不仅打乱了比赛的节奏,更扰乱了丁俊晖的心情。“年纪大的选手经常会使出这招,小晖的经验还需磨练,这场之后要找出对付的办法。”丁文钧赛后总结道。

  再看看甘诺赛后的表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哈哈哈笑出了声,显然他很为自己的战术得意。要知道前两年甘诺也都来了北京,可哪回能有今年风光,以“丁俊晖资格赛对手”的身份,他的名字一夜传遍中国,这个英格兰人说:“输了球我也不准备马上回国,我要在北京玩一个星期。”

  看到丁俊晖最终拿下了比赛,看台上的陈习娟也早已松开握紧的拳头,放下心准备儿子明天的生活。对于她和丁文钧来说,此次的北京之行还有一件大事,就是给儿子过生日。“去年给他买了一根都彭(DUPONT)的皮带,4000多元,买的时候他就很勉强,买回来也没怎么见他戴。小晖对这些物质的东西一向都不在意,戴块手表也很勉强,今年我们也想不出送什么了,送他个布娃娃算了。”说完,老丁自己先笑了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