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与奥运同行 文艺表演掀起喜迎倒计时500天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今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而上海市民早在三天前,就在南京东路步行街上的世纪广场亲身体验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与奥运同行宣传活动。

  3月24日一大早,远远的就能看到世纪广场人头攒动,以中国传统的喜庆色大红色为底板的奥运知识展板吸引了过路和特地前来的市民驻足围观,尽管市民们普遍对奥运会都不陌生,但是展板上具有强烈视觉冲击的图片以及丰富的文字资料还是让市民对正在筹备和建设中的北京奥运会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

  为了吸引更多的行人参与到这次的宣传活动,上海市体育局和

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网通公司联合在室外舞台上,为市民奉献了一台与奥运密切相关的文艺表演,健身操、技巧表演、海派秧歌等节目无一不透露着上海人民“与奥运同行”的理念。

  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晨则在宣传活动上的致词中表示,宣传奥运就是要激发起人民群众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让大家共同参与。不仅办好在上海赛区举办的9场奥运会足球比赛,还要联合社区、企业、学校等组织机构把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文化教育活动与北京奥运会紧密联系起来,吸引更多市民的广泛关注。于晨还号召全市市民、单位都要积极地参与奥运,“希望一些组织机构能在奥运之前想想我能为奥运做些什么,等北京奥运会结束以后再想一想我为奥运做了什么,大家都应该参与进来为奥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身兼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一职的于晨局长对于办好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的足球比赛很有信心,因为即将到来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是于晨局长眼里最好的为奥运会“打前站”的机会,他幽默地把这个过程比喻成“一鸡两吃”。

  在他看来,利用女足世界杯的影响力使普通老百姓形成对足球比赛持续的关注度,同时请一些知名运动员如前

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出任形象大使,拉近赛事和普通市民之间的距离,市民们的热情就很容易持续,并且他们也将会积极关注和参与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于晨欣喜地表示,到目前为止,前来上海地区申请报名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人数已经超过6000人,有本地的市民、大学生,还有外地居民甚至外籍人士。

  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上海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在逐步落实,奥运会足球比赛场地上海体育场的场地改建工程在如期顺利地进行,为今年女足世界杯而服务的虹口体育场翻新工程也进展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