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赫迪聊天实录:是曼联C罗球迷 夺冠将唱中文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43  新浪体育
达赫迪聊天实录:是曼联C罗球迷夺冠将唱中文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11时,1997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谈了斯诺克生涯,并展望了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以及接下来世锦赛的前景。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视频1 视频2

  展望世锦赛前景

  达赫迪:大家好!

  主持人:在斯诺克界你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外国人,作为第二个非英国籍的,而是爱尔兰籍的选手在97年获得世锦赛冠军,你的感想是什么?

  达赫迪:那种感觉非常美妙,小时候我就很喜欢斯诺克运动,小时候也梦想过获得世锦赛, 感觉是梦想成真的感觉。

  主持人:今年世锦赛下半区有一个非常艰难的对阵表,你怎么想?

  达赫迪:我感觉非常不错,世锦赛比赛气氛很好,场馆很好。世锦赛是一个很好的赛事,我很有信心,世锦赛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如果我在中国公开赛能有很好的成绩,会提升自己的信心。

  丁俊晖很优秀

  中国赛抽签形势也比较艰苦,今天对阵李行,第三轮有可能碰上丁俊晖。关于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这两个对手你怎么看?

  丁俊晖是一个优秀的选手,他非常年轻,但是已经在职业生涯取得了很辉煌的成绩。但是我现在只关注明天与李行的比赛。我很享受在中国比赛的过程。李行昨天赢得了比赛,证明中国很多球员的水平都是很高的。这些选手的表现证明中国斯诺克不光只有丁俊晖。这对中国是很好的一件时间,希望中国有更多的赛事,不光在中国,还是在亚洲,有更多的斯诺克赛事。

  很喜欢中国,对北京的印象如何?有没有在中国旅游的计划?

  在北京感觉很好,人民很友善,我们总是受到非常热情的欢迎。就像我们去香港泰国等亚洲地区,但是有区别其他的地方。在上海、深圳和广州都有去过,我去过

长城故宫,中国非常大,也希望有机会去不同的地方。

  我支持

曼联和C-罗

  在空闲时间会有什么爱好?

  喜欢电影、看书、喜欢艺术,不是喜欢画画,而是去看画。对于看书我喜欢历史类和自传。我还喜欢足球,我也踢足球。

  足球在中国很受欢迎,英国有很多偶像球星和伟大的球星,你最喜欢谁?

  最喜欢的是,现在是C-罗纳尔多,支持曼联。我还被邀请去主场看球,在99年我也看过曼联对拜仁的

冠军杯决赛,他们在最后5分钟进了两个球,非常好。

  距上一此世锦赛夺冠已经有很久。现在觉得自己在世锦赛是否还有机会?

  97年赢得冠军之后98年差点赢得一次。但是在跟威廉姆斯得比赛中惜败。当时我最欣赏得球员是希金斯。他在72年获得了世锦赛冠军,第二次是82年。我希望能够跟随他得脚步,跨过10年得坎。我也会100%投入比赛中去。

  现在有很多年轻选手,斯诺克球员的运动生涯也很短。年龄增长对你来说是优势还是劣势?

  年纪增长,可能会变得更艰难点。但是斯诺克不象其他运动,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比赛是有帮助的。不像其他运动在20-17岁是一个黄金年龄。斯诺克球员28-29才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斯诺克运动的运动寿命比较长。

  谁是最大对手

  以下几个选手谁更难对付?亨德利,威廉姆斯,丁俊晖、奥沙利文、戴维斯、自己。

  每个选手的风格不一样。戴维斯时代,他几乎赢得了所有比赛,但是现在他50岁了仍然排在前16。说明他还是很优秀。亨德利是现在的一个很好的球员。奥沙利文是一个很好的选手,他要是全神贯注地比赛,能够打败任何人,比赛很好看。丁俊晖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手,进攻非常好。我最喜欢希金斯。只要我保持对斯诺克的热情,我还会拿到更多的冠军。

  我也希望这样,这也是我的目标。很感谢中国球迷对我的支持。现在我是暂时排名第一,我也希望能够保持状态。先不说世锦赛能否夺冠,只要我能够在赛季末达到世界第一,我就实现了我的目标。而且我知道至少有一个中国球迷在支持我。

  这有一个中国球迷,他祝愿您能够赢得这次公开赛,赢得世锦赛冠军,在年底获得世界排名第一。

  谢谢你们对我的热情欢迎,我很感动,我代表多有的球员表示很高兴能够在中国比赛,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希望这个公开赛能够一直办下去。我要是能够赢得了这次公开赛,我将会唱一首中国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