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浩江:攻守平衡有惊无险赢首战 小晖仍是顶级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的现场看了丁俊晖的首场比赛,心里踏实了不少。在主场压力下,丁俊晖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进攻和防守都发挥的不错。对手甘诺整体实力稍弱,进攻和防守都略逊丁俊晖,丁俊晖5-3战胜甘诺在情理之中。

  可能很多人都看了比赛,大家感觉丁俊晖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人,其实这才应该是比赛的全部。作为丁俊晖,我知道他不太会满意自己的表现,但我知道他仍然会很开心,因为他赢了,可以进入下一轮了。比赛过程很重要,但结果显然更重要,赢球是硬道理,这是丁俊晖想要的结果。

  丁俊晖是一个完美型的选手,他既追求过程又追求结果,但昨晚的比赛显然很难做到两者兼顾。但如果仔细观察丁俊晖下半场的表现,你会发现丁俊晖的防守几乎密不透风,一直牢牢压制着甘诺。依靠防守的威力,丁俊晖获得了多次进攻机会,若不是因为体力下降影响了进攻的质量,丁俊晖可以更早的收获胜利。

  此外,丁俊晖在比赛中非常投入,比赛心态把握也不错,没有任何轻敌的表现,很明显,丁俊晖很重视这场比赛,虽然下半场比赛有一些失误,但整体感觉丁俊晖还是做到了顶级球手的表现。

  上半场的节奏很对丁俊晖的胃口,丁俊晖发挥的也比较顺畅,单杆82分、97分、130分说明了问题。下半场开局甘诺表现抢眼,打出单杆106分后,久经沙场的甘诺适时改变战术,使得比赛节奏变得非常缓慢,这确实另甘诺寻找到了一些机会,但因为自己的整体实力不济,最终还是没能翻盘。而丁俊晖在这种慢节奏下虽然不是很适应,但出色的防守和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占得上风,最终赢下比赛其实没有悬念。

  拿下这场关键的比赛,晋级中国公开赛32强的丁俊晖拿到了1400分的排名积分(冠军5000分、亚军4000分、4强3200分、8强2500分、16强1900分),他的总积分(上赛季积分14475分+本赛季已经进行完的比赛积分16325分)达到30800分,临时排名上升1位,超越了亨得利,暂时排在第6位。目前,总积分排名前5位的选手分别是达赫迪(34000分)、多特(33525分)、希金斯(31900分)、艾布顿(31150分)、墨菲(30900分)。

  另外,丁俊晖单赛季积分达到16325分,暂列第2位,目前排在首位的是

澳大利亚小将尼尔-罗伯逊,他在本赛季砍下两站比赛冠军,单赛季积分达到16950分。

  迈过第一关,丁俊晖的压力会释放出不少,而且今天没有比赛,他可以抽出更多的时间来练球、休息、调整,认真备战明晚(28日晚7点半)与巴里-霍金斯的比赛。这时候大家最好不要去打搅他,给他一个安静的空间,他一定会表现得越来越棒。(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