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WPBA巡回赛首次夺冠 晓婷创造中国女子台球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57  东方早报

  昨天,中国女子台球第一人潘晓婷在美国WPBA(美国女子职业撞球联盟)巡回赛决赛中以7比2击败海雷娜,夺得她个人在该项巡回赛中的首个冠军,这一冠军也创造了我国女子台球历史。

  潘晓婷本赛季抵达美国参加WPBA巡回赛以来,她已经在2月26日首战科罗拉多经典女子9球赛决赛中6比7微弱优势遗憾的负于韩国选手金佳映,而亚军成绩也创造了她个人纪录。随后,潘晓婷在3月2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提升五位,排名第八。

  应该说,潘晓婷此次取得的冠军是靠良好的状态和强劲的实力,半决赛中潘晓婷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费雪,结果她以上来就以5比0领先费雪,距离胜利只差两分。费雪随后扳回一局,在大比分落后下,费雪感叹道:“终于不是零分了。”就这样,潘晓婷以7比3击败费雪,取得决赛权。决赛中,潘晓婷再次先发制人,一上来就以6比0大比分进入赛点,尽管对手是半决赛赢了金佳映的海雷娜,但潘晓婷下手依旧坚定,最终以7比2的比分拿下其WPBA巡回赛上首个冠军。潘晓婷的夺冠,在美国当地也引起了轰动。

  另外,中国女子

台球排名第二的周萌萌受到WPBA方面要求,准备于本月30日启程前往美国参加比赛。据周萌萌透露,近期她已经逐渐结束大量训练,准备调整状态,来迎接接下来的赛事。

早报记者 高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