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段位规范化管理引官司 韩国社团状告中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38  中国体育报

  为规范国内段位、升级考段的程序与收费标准,中国跆拳道协会去年与世界跆拳道联盟惟一认可的段位颁发部门——韩国国技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但很快,国内出现了由个别在华韩籍跆拳道人士私自成立的“社团”,该“团体”曾以中国跆协“损害其在华利益”为由,向世界跆拳道联盟以及韩国国技院提出了申诉。

  该“团体”认为,中国跆协与韩国国技院合作后,势必割断其在华的经济命脉。原来,某些在华韩籍人士开设的道馆在段位收费上大作了文章:向学员收取的入段考试费用竟然高达150美元,有的甚至达到了200美元,而韩国国技院规定的入段考试费用仅为70美元,这正是他们所谓的“损害其利益”的根本原因。由此,他们鼓动在华韩籍跆拳道人士消极对待中国跆协举办的活动,包括两次在华韩籍跆拳道专家研讨会以及本次中韩联合大众跆拳道品势裁判培训班。

  中国跆协管理日趋规范化,尤其是考试办法、收费等内容透明化,使得原有的“黑洞”无处藏身,这是中国大众

跆拳道协会在规范化管理过程中必然会遭受的阵痛。自出现该情况后,中国跆协借助各种力量向在华韩籍跆拳道人士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颁布了在华外籍会员管理办法,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较好地完成了绝大多数在华韩籍会员的注册工作。为更好地为在华韩籍跆拳道人士服务,中国跆拳道协会专门成立了外籍会员管理委员会,并特意邀请几位在华工作的德高望重的韩籍跆拳道专家负责管理工作。

  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磊说,目前正处于大众跆拳道发展的初级阶段,中国跆协非常重视在华韩国跆拳道人士的利益,并且愿意把在华执教的韩籍跆拳道人士纳入中国跆拳道运动的发展轨道中,尽可能的为他们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解决问题、当好参谋,为此,中国跆协专门举办了两次培训班,目的是把中国跆协与韩国国技院签订协议的内容和跆协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与大家进行沟通,借此听取韩籍人士的意见,同时希望能发挥他们的业务专长,将其融入到中国快速发展的大众跆拳道事业中来。赵磊强调,他希望通过培训班等方式能达到“四有”的效果:让韩籍人士在中国有家的感觉,有中国跆拳道协会和地方跆协给予的保障,有说话的地方,有见面交流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