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日 丁俊晖巧胜坦言赢得艰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耀光报道:2007年斯诺克中国赛26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杆,丁俊晖首轮以5比3战胜英国“大象”甘奈尔,向卫冕冠军迈出了第一步。此外8位持外卡参加预选赛的中国选手,半数进入了前32名,比去年多了3人。

  第一局,甘奈尔很快便进入了状态,给丁俊晖施加压力,但是随后在撞红球堆后效果不好,以49分中断。丁俊晖抓住机会,凭借精准和高度的稳定性,巧打妙击,以一杆82分清台反败为胜。第二局丁俊晖进攻更显神勇,让甘奈尔一击之后便彻底沦为看客。不过第三局丁俊晖失误被对手也抓住机会清台,扳回1分。

  第四局,甘奈尔开球后,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未果,好在也没给甘奈尔留下机会。双方经过两杆防守后,丁俊晖率先获得进攻机会,一杆完美的130分清台,以3比1领先甘奈尔。

  此后双方斗智斗勇,局数比分拉到了4比3丁俊晖只领先一局,尤其是第6局,竟激战了近40分钟。关键的第8局,双方再次把斯诺克的奥妙发挥到了及至,在反复的进攻与防守中,丁俊晖抓住机会,以63比9赢得最后胜利,也让中国球迷紧张了3个小时的心放松下来。

  丁俊晖在赛后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艰苦,也是最难忘的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