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中国著名拳手出手:走中国推广职业拳击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38  中国体育报

  从澳大利亚回中国推广拳击已经四年了,可谓是酸、甜、苦、辣,但既然我选择了这条道路,就必须坚持走下去。

  自从我在昆明创办了中国第一家职业拳击俱乐部后,每年都有很多拳手们来到这里训练,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能站在职业拳台上,拿到拳王金腰带。

  大多数人第一周的训练是自觉、认真、刻苦的,但是几周或者几个月下来就坚持不住了,有的拳手干脆连招呼都不打就悄悄离开俱乐部。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拳手,并不是在嘴上说,而是要踏踏实实地去做。

  回来四年,我最高兴的就是看到自己的拳手在赛场上取得一条条沉甸甸的金腰带,数着自己通过比赛拿到的出场费,我为他们骄傲,为他们自豪!

  如今,众威

拳击俱乐部里的年轻男女队员有的在肯德基打工、有的在
医院
做保安,有的晚上在酒吧工作。最可贵的一点就是他们能够主宰自己的生活,自食其力,靠工作挣来的钱来从事自己喜爱的拳击事业,不管你是冠军还是普通拳手,只要来到俱乐部,都要养成花钱训练的习惯,虽然钱并不多,每月只有100多元,但它体现了拳手与教练员之间互相的尊重关系,既然你付出了劳动,就应该得到属于自己的回报,这就是真正的职业拳击。

  作为一名拳击推广人,方方面面的事我都要考虑,目前我的投入远远超过自己得到的回报,就拿举办一场拳赛为例,我必须去找赞助,其次安排参赛选手名单、租借比赛场地、报批文件等等,而目前中国从事职业拳击的人非常少,还没有形成一个真正的拳击产业。

  在

澳大利亚从事推广职业拳赛的经历让我至今难忘,澳大利亚有一个国家职业拳击委员会,每个州也有自己的委员会,每次比赛前三天就可以拿到举办比赛的许可证,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到比赛的准备期间,都有不同的专业公司为拳赛服务。

  如有的公司或个人专门负责接待;保安公司负责安全保卫;有的公司专门负责拳击台、灯光、音响;有的公司专门负责办理国外选手比赛的签证和机票预订等。以上综诉,我觉得这就是职业拳击发展成一个体育产业的重要因素,拳赛多了,关注的人多了,电视参与进来,企业赞助商就愿意拿钱赞助比赛,这也是职业拳击发展的一个必然的过程。我相信,随着人们对职业拳击观念的逐渐改变,中国这块市场,有这么多的好拳手,中国的职业拳击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刘刚(刘刚:前中国著名拳手,也是中国第一位职业拳击推广人,为张喜燕、徐从良和吴志宇等世界和洲际冠军创造了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