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会奖牌设计学问大 尺寸样式质地皆有严格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16  新闻晨报

  奥运会的奖牌和奖状由每一届奥运会的组委会提供,但属于国际奥委会所有,并且由国际奥委会向获胜运动员颁发。

  1896年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只向各项前两名颁发奖牌,而且是冠军得银牌,亚军得铜牌。

  金质奖牌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是在1904年的第3届奥运会。

  直到1928年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9届奥运会时,奥运会奖牌的规格开始统一,即为圆形,至少应为60毫米,厚3毫米。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奖牌为至少含银量92.5%,且第一名奖牌的镀金至少为6克纯金。

  于2003年7月2日在布拉格发布的雅典奥运会奖牌,其奖牌的主要一面进行了重新设计,这是自从1928年

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以来首次被改变。这也是奥运奖牌76年来首次改变。

  雅典奥运会的奖牌正面背景,由古

罗马大竞技场改为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全景,新奖牌正面前景的胜利女神尼开由原来的坐姿改为动感更强的站姿,并且插上了翅膀。

  雅典奥运会的奖牌使希腊的特点在奖牌双方面上得以显示,反映希腊的起源和它们的复苏。从此以后,所有奥林匹克奖牌都将反映希腊特色,因为它是奥运会的起源和复兴之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