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与四名队友晋级正赛 中国赛奉献首个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2007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正式开赛,“台球神童”丁俊晖果然没有让人们失望,在与英格兰选手甘诺的资格赛中,他以5比3的总比分获胜,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同样来自英格兰的霍金斯。同时,持外卡参赛的8名中国队选手中,李行、肖国栋、梅希文以及于德路也都战胜各自对手进入正赛第1轮比赛。

  中国外卡选手半数晋级

  全国冠军杨擎天是8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队选手中最先亮相的,不过他却没有给中国队选手开个好头。杨擎天今天上午对阵的是英格兰选手科普,在首局获胜后,杨擎天便陷入了落后的局面中。尤其是在第3局中,在面对一个高难度的斯诺克时,杨擎天连续7杆都没能成功解救,其中还两度碰到了蓝球,结果连续被罚了30分,这也让对手以101比27拿下第3局。杨擎天最终以1比5被淘汰,成为最先出局的中国队选手。

  而在下午的比赛中,梅希文以5比2的总比分轻松击败世界排名第65位的前英国大奖赛4强伯顿,从而成为本届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第一个获胜的

中国队选手。与梅希文的轻松获胜不同的是,肖国栋的晋级充满了惊险。肖国栋在以4比3的总比分领先后,在第8局被对手拖进加赛。在加赛中,肖国栋凭借一次果敢的远台攻击将黑球击落袋,最终以5比3的总比分获胜。另外,小将李行和于德路也都惊险晋级。

  丁俊晖打出首个高分

  与其他中国队选手参加的外卡赛所截然不同的是,丁俊晖与甘诺这场本应在英国进行的资格赛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不但观众买票进场为的是看丁俊晖,而且前来采访的上百家媒体也都是为了丁俊晖。白天的比赛冷冷清清,而到了晚上丁俊晖与甘诺的比赛时则观众云集。难怪有人担忧,整个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前途似乎只寄托在丁俊晖一人身上。

  丁俊晖今天也确实以良好表现回报了观众和媒体,尽管他不止一次强调,自己可能连这场资格赛都拿不下,但对手的实力不济还是让他轻松地获得胜利。在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没有遇到多大阻力,他甚至在第4盘中还打出了一杆清台的好球,而130分也是今天的最高分。对手虽然在第3和第5局追回两局,但丁俊晖还是以4比2的总比分率先拿到了赛点。在决定胜负的第7局中,甘诺才算是真正给丁俊晖制造了麻烦,48比79,丁俊晖没有如愿迅速结束“战斗”。好在丁俊晖在第8局没有再让大家焦急,几次攻防转换后,他很快以68比9取胜,并以5比3的总比分进入正赛第一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