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班少堵车奥运股票看好 奥运走进百姓生活实惠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56  中国青年报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北京越来越多的市民受到奥运气氛的感染,奥运也在方方面面走进了普通老百姓的心里。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还没有遇到一个认为奥运会没有给自己带来实惠的。

  “我上班少堵半个小时”

  “我原来早上上班从家到单位需要1个半小时,现在最多1个小时。”家住北京朝阳区北苑家园某小区的吴老师告诉记者,“这都是因为北京要办奥运会的关系。”

  “从去年修‘鸟巢’的时候奥林西路就通车了,路很宽,车不多,两边景色也很漂亮,我从北五环仰山桥出来走这条奥林西路,花10分钟就能到北四环。没修‘鸟巢’的时候,从北苑到北四环必须要走亚运村前面那条路,车多,红绿灯多,早上上班时最少得半个小时才能过去。”

  每天早上上班少堵半个小时,成了吴老师这一年来最感谢

北京奥运会的理由。

  吴老师说的奥林西路就在气派的“鸟巢”西边,在修建奥运会场馆之前,这里是一片坑洼,根本没有通路。随着旁边的奥林匹克公园不断地发展建设,奥林西路极为有效地缓解了亚运村南北之间的交通压力。吴老师说:“这种好处是实实在在我能享受到的,要是没有奥运会,我估计不会有这条奥林西路。更何况贯穿南北的地铁11号线也会很快竣工,所以北边肯定不会再像前几年那么挤了。”

  “让爸妈到奥林匹克公园散步”

  刚在丽水桥附近买了商品房的杜女士说:“我新买的房子就挨着奥林匹克公园,这是北京最好的一个绿色生态环境,等奥运会完了,我肯定把老家的父母接到这边来,让他们经常去里面散步,多好的景色啊,如果咱们不办奥运会,这边肯定都让开发商盖楼了,现在想找个公园太难了。”

  “我为什么对奥运会特别期盼,就是觉得奥运会给我们老百姓确实带来了很多实惠,所以我全力支持奥运会,觉得自己要是不为奥运会做点什么就说不过去”,家住海淀区的陈大爷说。

  为了表达自己对奥运会的支持,陈大爷每天至少在自家楼前的十字路口值勤4个小时,上下午各两个小时,“我要维持秩序,以前很多人随便走,闯红灯的特多,还有骑自行车的。现在我们管理员往这里一站,管不少事,最起码乱跑乱穿的没有了。到开奥运会的时候,我觉得每天还要多站几个小时才行。”

  “我就等着奥运会赚钱了”

  家住崇文区的李先生是个股民,“我前几年就辞职不干了,就在家里用电脑炒股。我对在2008年大赚一笔很有信心,其实我手里的几只奥运版块的

股票已经涨了不少,我就等着奥运会的时候赚钱了。”

  李先生对自己能靠奥运版块的股票发财深信不疑:“前几年收入还算不错,起码跟上班差不多,这两年憋足了劲要发点奥运财。”

  “其实我研究得不太深,现在就是认准奥运版块的,肯定没错,最近这些股票就都在涨。”李先生对记者说,“比如王府井、城乡贸易,这些北京

零售业的股票就算是奥运版块的,2008年肯定受益特别好。另外,北新建材今天都涨停了,这也算奥运概念的股票,前一段股市大跌,那根本不算什么,有奥运会在北京,股票行情不会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