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赛区奥运志愿者招募严把关 报名者需要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8:52  每日新报

  志愿者队伍是每届奥运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首次承办奥运会的天津赛区来说更是如此。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共青团天津市委宣传部部长、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天津赛区办公室志愿者部部长王华,请他介绍了目前天津赛区奥运志愿者的招募情况。

  据王华介绍,目前在天津赛区报名的志愿者已经有16000人,其中5000人希望去北京赛区服务,11000人申请在天津赛区服务,而奥运志愿者的具体选拔活动还在筹备之中。“天津赛区计划最终留用200名志愿者,现在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计划数目,所以选拔将十分严格,我们初步计划将首先通过一个入围选拔赛建立一个人才库,然后再通过层层筛选确定人选,最后则是严格的培训阶段。”

  对于关键的培训阶段,王华表示将分成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通用培训,具体内容报名者现在在奥运志愿者招募的有关网站上已经可以看到,大家仔细阅读就可以了;第二阶段是专业培训,这阶段集训由天津赛区自行组织安排,我们将根据志愿者将要服务的部门,由本市的相关权威部门派专人进行专业性较强的培训;第三阶段是场馆培训,这个阶段将在场馆实地进行,志愿者到各自所服务的部门,熟悉场馆,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和环境;第四个阶段是进行集训,所有志愿者在一起至少集中一周,大家在这段时间彼此熟悉增加默契,各部门之间协调好如何配合以及应对各种紧急情况。”

  谈到目前的报名情况,王华特别对想报名的高中学生提出了一点建议,“我们非常欢迎高中生报名,但我希望他们在

高考录取之后再说。因为高考后有的学生要到外地就学,其中还有很多变数,我建议这些学生确定就读大学后,再根据当时情况报名参加志愿者。”

  最后,王华还透露,即将开始的女足

世界杯天津赛区的比赛也将选拔志愿者1000人左右。下月初,有关部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报名相关事宜,计划报名时间将持续一个月,选拔工作则要到7月下旬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