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亮申请退役获批准悄然转身 最亮的十米终成追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8:44  重庆商报

  田亮,一个“几许娱乐几许体育”的公众人物,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一炮打红,十米跳台让他成为天之骄子。但是“最亮的十米(田亮写真集)”过后,就是一个宿命的结局,绯闻、开除国家队、签约英皇,田亮已与跳水走得越来越远了。昔日“跳水王子”称号被淡化,剩下他自己在娱乐与体育中迷途。春节前田亮就已经向陕西省体育局提交了退役申请并获批准。

  

田亮申请退役获批准悄然转身最亮的十米终成追忆

  “跳水王子”悄然退役

  据悉,春节前田亮就已经向陕西省体育局提交了退役申请,日前,田亮的退役申请在陕西省体育局经过仔细研究之后,已经被批准了。对于春节前田亮就已经向陕西省体育局提交了退役申请一事,田亮本人虽然并没有给予答复。但是“田亮已经不练了。”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和省体育局局长助理、跳水队总教练张挺的表态却相当的明确,并口径一致。另外,从省体育局和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以及省跳水队等渠道得到的消息证实,田亮的退役申请,省体育局和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确在仔细研究后,已经获准。为何陕西体育局迟迟没有宣布,是因为近段时间事务比较繁忙还没来得及宣布。

  泳管中心堵死回归路

  从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宣布,“不再保留田亮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关系调整回陕西省体育局。国家队对田亮只是不再保留他的资格,不是除名、开除”起,田亮就面对着“害怕,无所适从”的局面。虽然公开道歉,而他回归国家队似乎一直没有希望,他也被这个问题困扰了太长时间。有一点可以确定,田亮的商业活动,在整个事件中只是起到了微乎其微的作用。

  其实退役,对田亮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话题,有几次他都想到这件事。亚特兰大奥运会后想过,雅典奥运会后想过,

十运会上夺得十米台金牌后,希望以此敲开国家队大门的他又被拒之门外,在迷茫和无奈中,他也想过,“大丈夫要能屈能伸嘛。”田亮狠狠地说,其实退役对他来说是职业生涯最难跳的一个动作。

  多方努力未果失去信心

  在自己多次卖力比赛,公开道歉也未能打动国家队大门后,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重庆代表韩德云的一番话“田亮是国家花巨资培养出来的,任何人都无权将其打入‘冷宫’。”仿佛又让他看见了希望,韩德云说,明年

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需要大量优秀的运动员为国争光,但从目前奥运选拔来看,田亮进入国家队的机会越来越小,因为无法参加
世界杯
、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与其他选手的竞争力已丧失。并一度声称:“田亮事件凸现的是用人机制问题。”但事件还是以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一句:想要进国家队,运动员凭借的是实力,而不是过去的名气而结束。见习记者 罗晶

  ■声音

  周继红:他退不退与我无关

  从本届世锦赛开始,人们必须尝试接受一个现实:中国军团以“亮晶晶”为代表的时代已经结束。尽管郭晶晶仍然是中国跳水当仁不让的一姐,但缺少了“跳水王子”田亮压阵的中国跳水,似乎总是给人感觉阳气不足。中国跳水的掌门人周继红却早已习惯了没有田亮的日子,即便得知田亮退役的消息,她也没有半点惊讶,反倒一脸的不耐烦,“他退役不退役是他自己的事情,跟我有什么关系?!”当有记者将此事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求证时,李桦表示:“我们现在远在墨尔本,并不清楚国内的情况。”

  叶一茜公开承认“亮茜恋”

  25日来长沙参加《放歌奥运》晚会的叶一茜心情十分不错,当被问到田亮时,叶一茜不禁就十分羞涩的莞尔一笑。但关于具体问题,她却频频以微笑或“两个人在一起要合拍”等爱情理念性话语敷衍而过。不过可能当天心情大好,当记者再三追问后,叶一茜才松口默认两人恋情确有其事。说起两人的感情状态,她思考又思考后才谨慎表示:“还算比较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