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锯战让小丁惊出一身冷汗 赛后直言不参加超级男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7:38  潇湘晨报

  

拉锯战让小丁惊出一身冷汗赛后直言不参加超级男声

  本报记者柳宝来 北京报道

  2007年斯诺克中国赛昨日打响,丁俊晖首轮迎战英国选手甘诺。在等待对手的过程中,丁俊晖表情有些无奈。

  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日全面打响,中国选手丁俊晖在首场资格赛中迎战英格兰球手甘诺。全场比赛丁俊晖基本上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尽管甘诺一度占据主动将比分迫近为3∶4,但在经过3个半小时的拉锯战后,丁俊晖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以5∶3淘汰对手过关,他在正赛首轮将面对巴里·霍金斯。

  开局,甘诺几乎成看客

  第一局,甘诺深知短局比赛中开局的重要性,很快便进入状态,给丁俊晖施加压力,但是随后在撞红球堆后效果不好,一杆49分中断。丁俊晖抓住机会,凭借准度的优势,在红球堆中拼下一颗远台红球,随后经过两杆调整,将台面的形式打开,随即以一杆82分的出色表演清台,取得了首局胜利,在气势上压住了对手。此后丁俊晖越战越勇,第二局他又以一杆清台攻下97分。

  面对着丁俊晖的出色表演,甘诺几乎变成了看客。除了无奈地咧咧嘴外,他一直沉默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尽管他在第三局一度扳回一局,但是第四局丁俊晖很快打开局面,单杆破百攻下130分,以绝对优势拿下第四局,在半场休息时取得总比分3∶1的领先。

  惊险,丁俊晖频频失误

  经过15分钟的短暂休息,丁俊晖的状态在第五局似乎有所下降,一杆击打竟然没有碰到目标球。随后他明显打得有些随意,今年以来一直困扰他的发挥不稳的毛病似乎又重演了。甘诺抓住机会扳回一局,随后双方开始频繁地出现失误。实力处于下风的甘诺打得异常谨慎,丁俊晖则有些操之过急。双方以4∶3进入到关键的第八局。

  关键时刻,丁俊晖稳定了情绪,率先以一记爆杆吃下两颗红球,不过母球的走位明显不佳,好在他的运气不错,远台进攻红球得手后开始围绕粉球展开攻势。随后双方开始比拼防守功力,甘诺贸然进攻未能奏效,丁俊晖抓住机会以63∶9取胜,从而以5∶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正赛。

  丁俊晖:我不会参加快乐男声

  本报北京讯经历一场持久战,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丁俊晖显得很疲惫。当有记者问他赛前有没有想到会打这么久时,丁俊晖的回答很无奈,“比赛说不准,打多久都有可能。”有记者试图活跃下气氛,“听说

湖南卫视想邀请你参加快乐男声,你会不会去?”“不会。”丁俊晖的回答仍然很简练。“为什么不会?”丁俊晖回答,“我还没转行呢。”由于有5位中国选手闯入了32强,有记者问:“中国斯诺克这几年的发展怎么样?”“比我小几岁的几个人,打得都很好。”丁俊晖回答道。记者柳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