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境不佳刘翔训练满嘴含沙 瞄准四连冠抽空看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2:27  竞报

  时隔数月,位于北京崇文区的训练局田径场昨天又迎来了备战大阪田径大奖赛的刘翔。京味十足的大风卷着黄沙在草坪上狂舞,给了上海客人一份独特的见面礼。在室外进行的热身活动中,刘翔时不时地歪过脑袋,紧闭双眼躲避“沙暴”,仅仅3个400米就已经把他折腾得够呛。

  北京高温刘翔嫌冷

  由于“孙家军”的其他队员昨天上午才坐火车抵达北京,刘翔的训练也随大部队一起安排在了下午。从3点到5点,刘翔来京后的首堂训练课持续了两个小时。

  尽管北京这两天的气温已经陡然升高,但刘翔还是连称“太冷”,所以自己的训练还是要在室内持续一段时间,以便和前期在上海的室内训练对接。

  问起在北京训练和在上海的区别,刘翔不假思索地答道:“这里好像土比较多,我刚刚在外面慢跑,嘴里都是沙子。”

  有时间就看丁俊晖

  隔行如隔山,虽然刘翔的最大业余爱好就是打

台球,但对于丁俊晖当晚就要参加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刘翔还是毫不知情。在从记者口中得知赛程后,刘翔立即露出豁然开朗的表情:“哦!看看看,有时间的话肯定会看。”

  但是,不要指望北三环上的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这几天会出现飞人的身影,刘翔再有时间,也只能在训练局公寓的电视机前独自享受比赛。

  这应该就是他在未来一周内的主要娱乐。“我现在身体状态不错,这次来北京,除了参加几个活动,包括一次颁奖礼外,就只是训练了。”

  四连冠不如世锦赛

  实际上,刘翔“大驾光临”北京训练局,并非单纯为了备战大阪大奖赛,毕竟该项赛事给他带来的挑战有限。从2004年开始,刘翔已经在大阪实现了三连冠。其中2004年,刘翔以13秒06的当年世界最好成绩首次战胜了美国“栏王”约翰逊。2005年,在两个主要对手约翰逊和杜库雷双双缺阵的情况下,刘翔以13秒12轻松卫冕。去年,他又以13秒22实现三连冠。

  “刘翔每年都去大阪,这个比赛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检验一下他的训练情况而已。”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主要还是后面的世锦赛,刘翔此前从没拿过冠军,这次的目标是力争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