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手高调叫阵小晖艰难取胜 有惊无险妈妈松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1:51  北京晨报

  5比3战胜甘诺

  明天迎战老冤家

  昨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对阵“大象”甘诺的比赛中,丁俊晖用了3个半小时才以5比3战胜对手,有惊无险晋级正赛。明晚7点半,他将在正赛首轮遭遇去年世锦赛将他淘汰的老冤家巴厘·霍金斯。

  赛前 对手高调叫阵

  由于前晚练球到深夜,小晖昨天中午12点才起床。中午和家人在酒店简单吃过午餐,他就急匆匆地赶到赛场参加星光大道活动。

  活动一结束,丁俊晖就和他的教练盖瑞立刻到比赛训练馆练球。训练时他表情比较严肃,还会不时和盖瑞交换打球的感觉。虽然赛前他曾表示长期比赛令他比较疲劳,但训练中他的手感还不错,盖瑞也表示对他充满信心。在比赛开场前1小时,丁俊晖还到训练场又练了十多分钟。盖瑞介绍说,丁俊晖希望抓紧每1分钟,争取把最好的状态调整出来。

  小晖的对手甘诺在比赛前接受采访时则表达了渴望胜利的想法:“和丁俊晖在中国打比赛一定很艰苦,他非常难对付,而且有很多球迷,但我依然有信心取胜。”

  赛中 妈妈双手紧握

  比赛开场前10分钟,丁俊晖的妈妈就和记者一起来到了比赛现场,她微笑着对记者说:“有这么多现场观众给小晖加油,他一定能发挥得很好。”但不难看出,丁妈妈还是十分紧张,坐在座位上,她一直双手紧握,并目不转睛地看着儿子。

  比赛开始后,丁俊晖表现得十分出色,很快以2比0领先。第二局中,小晖一杆将红球炸开的好球更是引得丁妈妈的赞叹。第三局中,丁俊晖和甘诺都出现了几次失误,丁妈妈分析说:“对手比赛时心思不定,这样会影响他的发挥。小晖两局拿下来以后看上去放松了很多,应该能赢。”虽然输掉这局,但丁俊晖随后一杆130分引爆全场,丁妈妈也非常兴奋,不禁鼓掌表示鼓励。

  此后比赛形势急转直下,丁俊晖和对手陷入胶着中,丁妈妈的眉头也渐渐锁起。中场休息后,甘诺回敬了一杆106分将大比分扳成2比3。虽然丁俊晖抓住机会赢得第六局,但甘诺随后在混战中取得第七局胜利,比分变为4比3。关键的第8局,丁俊晖抓住对手失误取胜,最终以5比3结束战斗,丁妈妈也松了口气。

  赛后 不满自己表现

  “比赛打得并不轻松,开始还可以,但是后来就不是很好。特别是最后对方打起防守,我也有点着急,对自己的发挥不是很满意。”赛后丁俊晖一脸郁闷,反倒是输球的甘诺对比赛表示满意,他对能到中国打比赛感到高兴,还盛赞丁俊晖是伟大的球手。

  小晖依然认为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他的教练盖瑞昨天分析比赛时说,这是他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感到了比较大的压力,发挥成这样比较正常。首轮比赛结果比过程重要,所以他对小晖的发挥感到满意。他还说,丁俊晖是慢热的选手,状态要一点点出来,他丝毫不担心小晖会在中国公开赛中创造好成绩。

  【特别关注】

  “

火箭”不走

  星光大道

  晨报讯(记者 宋)上穿一件黑色夹克,帅气亮相的丁俊晖走下红地毯时腼腆地笑了笑,昨天下午,他的到来拉开了中国公开赛星光大道的序幕。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能在北京夺冠!”在丁俊晖之后,亨得利穿着短袖上衣走上了红地毯,他的出现也持续了球迷的热情,很多人高喊着他的名字。接受记者采访时,亨得利笑着说:“北京很温暖,希望我的表现也像天气一样好。” 在中国有很多拥趸的希金斯穿着彩条衬衫兴高采烈地走上了星光大道,对于自己的状态,一脸憨厚的他一直在说:“fantastic(非常好)!”现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肯·达赫蒂走下车后不时地与球迷握手,得到他签名的幸运观众更是一脸灿烂,接受采访时达赫蒂说道,“我非常享受在中国打球的感觉,为此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一定会在比赛中尽全力打好每一杆球。虽然对手都非常强大,但是我还是很有信心夺冠,希望比赛马上到来!”随后,当现场主持宣布中国球员即将出场时,在场的数百位观众爆发出了潮水般的掌声,刚刚夺得全国巡回赛冠军的刘闯说:“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希望能全力发挥,争取赢下一个对手。”

  此外,备受关注的奥沙利文没有出现在星光大道上,记者此后了解到,奥沙利文留在了酒店,因个人原因没有出席此次活动。

  

对手高调叫阵小晖艰难取胜有惊无险妈妈松口气

  图:丁俊晖沉着击球。

  

对手高调叫阵小晖艰难取胜有惊无险妈妈松口气

  图:丁妈妈备受球迷关注。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