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首战就觉得累 “火箭”开溜女球迷极度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0:44  新京报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5比3胜甘诺晋级正赛

  

丁俊晖首战就觉得累“火箭”开溜女球迷极度失望

  尽管自己曾经也打出过147分的成绩,甘诺还是输给了占尽天时地利的丁俊晖。图/CFP

  本报讯丁俊晖的首场胜利来得并不轻松,昨晚7时30分开始的比赛,直到11时才结束,好在他有惊无险地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以5比3淘汰英格兰选手艾德立安·甘诺,顺利进入第一轮比赛。

  甘诺世界排名第40位,从排名来看,丁俊晖拿下比赛是理所当然的事,不过赛前丁俊晖并不敢大意,昨日晚饭后,小丁还背起球包悄悄来到球馆训练。果不其然,轻松拿下前两局后,甘诺在第3局向丁俊晖发起了挑战。“一开始我打得不错。”丁俊晖赛后表示,甘诺在开局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转而玩起了防守,比赛节奏也随之变得缓慢,“打防守消耗了我不少精力。”第4局比赛是丁俊晖的亮点之一,双方经过两杆防守后,丁俊晖率先进攻,将远台红球打进,从而控制了主动权,并以单杆130分清台。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没手感,整个人很疲倦。”丁俊晖在比赛中接连出现失误,送给对手不少机会。

  整个下半场,丁俊晖不停地在场边闭眼小憩或轻揉太阳穴。

  其实何止丁俊晖疲倦,甘诺在比赛中也耗费了大量的体力和心力。“现在我的确累了。比赛中我争取到了不少机会,但它们并没有眷顾我。”说这话时,甘诺无力地倚靠在座椅上。说起丁俊晖,输了球的甘诺不吝赞美之辞,“丁俊晖是中国目前为止最杰出的球员,他的技术很棒,这点从现场球迷的反应中就可以看出来。”在结束了中国公开赛之旅后,甘诺表示他仍然会在北京呆一个星期,等到决赛结束后再回国。“我已经在比赛中做得很好了,为什么不能给自己多一些奖励呢?我很早便渴望来北京旅游,这次正好有这样的机会。”甘诺说。

  丁俊晖的下一场比赛将在明晚7时30分进行,对手是巴里·霍金斯,如何在这两天中找回手感成了外界最关注的问题,但丁俊晖淡淡地表示:“不知道。尽量在练球中找感觉吧。”

  场外

  小丁“激活”了黑市

  票面价150元,“黄牛”炒到500元

  本报讯离下午3时的比赛还有一个半小时,大学生体育馆的门口便挤得水泄不通,有买票、倒票的,也有远远观望的,大家都是冲着丁俊晖而来。

  “晚上的票还有吗?”一位首都体院的大三女生怯生生地询问售票员。“早卖光了。”售票员硬生生地答道。售票窗前仍排着长龙。

  虽然组委会赛前强调会严厉打击“黄牛”党,但场馆外还是埋伏着不少。最便宜的60块钱的门票,在黄牛党的手上炒到了150块钱一张,80元的门票则要200元,票面价150元的翻到了500元,并且黄牛党还“友情提示”:欲购从速。“如果你要150元的票最好提前说一声,我们身上没有现成的票,这种票很少,最多的是80块的。”

  当记者要求看票时,一位“黄牛”则机警地把记者拉到一边,从兜里摸出5张票说:“你看,我也就这么多了,票都卖光了,你上哪儿都买不到。”在他出示的5张票中,均没有正对中央球桌的票。记者表示看不到丁俊晖比赛而不愿购票,这位老兄急忙辩解:“看得到,整个场馆都能看得到。”实际上,场馆内的球桌是用挡板隔开的。

  另一半

  WPBA巡回赛第三站胜海雷纳·托恩,获最高级别赛事的第一冠

  潘晓婷迎来“最伟大的一天”

  本报讯在中国公开赛尚未开杆时,“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大洋彼岸也不寂寞。

  昨日,她在美国WPBA巡回赛第三站大湖站的比赛中,以7比2战胜海雷纳·托恩获得冠军,这也是潘晓婷在女子9球最高级别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由于赛程安排比较紧密,半决赛和决赛间隔很短,潘晓婷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并不好对付,世界排名第三的凯利·费雪给她制造了不少麻烦。

  WPBA官网上也这么说,“对于任何一位第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的球手来说,这都会是生命中最伟大的一天。这一天属于潘晓婷。”除了潘晓婷高超的球技令人折服之外,靓丽的外表和中国式的韵味都为她增色不少。本赛季开赛前,潘晓婷许了一个小小心愿,希望能在今年取得一站冠军,现在她梦想成真。“我也不知道冠军是怎么来的,过去我输了一些重要的比赛,我想今年总不能老这样,所以什么包袱都没有,就想拼一下。”潘晓婷称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回上海好好休息几天。

  特写

  

火箭”开溜 女球迷失望极了

  昨日下午4时,大学生体育馆门前的二十米长红地毯异常刺眼,许多球迷将红地毯两旁围得严严实实。“星光大道”活动将2007年中国公开赛在开赛第一天就推向高潮。

  丁俊晖作为东道主,当仁不让地第一个走上红地毯,现场热烈的掌声让小晖突然拘束起来,匆匆忙忙地在球员签字榜签名后,便径直走向球员休息室。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员郑鹏、于德路也受到了球迷的厚爱,助威军团现场齐声高喊“加油”。

  相比之下,国外球手的走秀则随意了许多,不过他们的签名却是球迷们的最爱,现场有位小球迷甚至为此挤上了红地毯,最后被工作人员请了出去。还有许多女球迷坦言是为了奥沙利文而来,但“火箭”并没有出席这个活动,等到最后,好多女粉丝失望至极。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