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遭遇“大象”频频骚扰 丁俊晖跌跌撞撞过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0:08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姚博海报道 全场耗时3个半小时,赛后感觉十分疲惫。尽管中国斯诺克公开赛昨天才开始首日争夺,但志在卫冕的丁俊晖却已感觉到夺冠之路并非平坦。面对世界排名低于自己16位的甘诺,丁俊晖以5比3有惊无险地获得胜利,晋级32强。

  自从去年温布利大师赛负于奥沙利文后,丁俊晖的状态一直都不是太好。尽管如此,本场比赛的2000张门票还是在一周前便被一抢而空,“

台球神童”的号召力可见一斑。对于自己的对手甘诺,赛前丁俊晖表示并不十分了解,主要还是打出自己的风格。比赛开始阶段也正如他所说的一样,在本赛季第33次单杆过百后,丁俊晖已经兵不血刃地以3比1遥遥领先。台上观众和着丁俊晖的节奏不时报以赞许的掌声,而母亲也在此时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然而,此后的比赛却风云突变。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素有“大象”之称的甘诺打起了稳守反击,在没有十分把握攻击成功的情况下,频频做起了“斯诺克”,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在双方都有机会的第五局甘诺利用丁俊晖的两次失误扳回一分。最为关键的第六局,丁俊晖顶住了压力,关键时刻打进了一颗匪夷所思的5分球,并在最后时刻以一杆出色的防守和一杆严谨的斯诺克迫使对方失误从而获得了这场关键局点的胜利。此后略显疲态的丁俊晖虽然没能把握住第七局的赛点,但成熟稳定的心理还是让他在第八局最终战胜对手。正赛中,丁俊晖将面对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巴里·霍金斯的挑战。

  ■其他战报

  中国三杰 顺利出线

  本报见习记者 姚博海报道 首日比赛中(截至发稿时),中国军团还有三人晋级。梅希文以5比2力克世界排名第65位的阿尔菲·伯顿,取得中国选手在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小将发挥出色。肖国栋、李行分别力克各自对手杀入32强。截至发稿时,于德路、郑鹏的比赛还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