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童玉女彻底走向不同人生 10年亮晶晶终永成追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经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证实,田亮的退役报告已经得到批准:这意味着,曾经的“跳水王子”将正式告别曾经为他带来过辉煌也留下过不快回忆的跳台;与此同时,在遥远的墨尔本,依旧身为国家队主力的郭晶晶则继昨日第四次夺得女子三米板世锦赛金牌之后,今日又成为了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的“四冠王”。曾几何时,他们两人的名字曾经如此紧密相联,而如今,这对曾经的“金童玉女”却走向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青梅竹马 情愫暗生

  自小在国字号跳水队的朝夕相处为田亮和郭晶晶提供了培养感情基础的场所。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类似的遭遇让两人的心在通过电话互诉衷情的过程中越靠越近,年龄的渐长也使得过去单纯的兄妹感情在悄然地发生着异样的变化——青梅竹马、两小无猜,11年的岁月在不知不觉间孕育了一段纯洁而又略带青涩的感情。悉尼奥运会之后,
中国跳水
队一心想将田亮和郭晶晶塑造成中国跳水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以图让国家队摆脱伏明霞和熊倪的影子,然而在间接间,这样的举动却对使得两人的感情一下子被推到了前台,加之人们理所当然的“认为”,这对大家眼中的“金童玉女”被撮合到一起,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雅典过后 分道扬镳

  人们常说,初恋的果实往往是苦涩的。对于田亮和郭晶晶来说,由于他们的感情产生于狭窄的跳水圈子里,却不得不成长在复杂的大社会里,暴露在阳光之下,或许从一开始,便注定了无法开出芬芳的花朵。郭晶晶的天生丽质和田亮的阳光明媚让他们拥有了优于其他跳水冠军的资本,同时也将形形色色的诱惑带到了他们的面前。雅典奥运会应该说是两人关系的一个转折点:郭晶晶在本届奥运会上独得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彻底摆脱了伏明霞留下的阴影;而田亮则在男子单人十米台的竞争中输给了队友胡佳,只收获了一枚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当田亮在国家队中的位置显得越来越不那么重要的时候,香港富家公子霍启刚的介入让两人原本就经受着严峻考验、已然岌岌可危的感情彻底走向了崩裂。

  遭遇迥异 渐行渐远

  雅典奥运会对于两人的分界点意味不仅仅在情感上,在地位上也同样明晰。众所周知,培养一名跳板运动员要比培养一名跳台运动员难得多,这一规律表现在女选手的身上更是尤为明显。郭晶晶随着年岁的增长,技术和能力不降反升,对于中国女子跳水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人才,至少在现阶段,中国女子跳板项目上还没有涌现出那些实力强劲到足以接过郭晶晶和吴敏霞手中之枪的年轻选手;反观田亮,早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力压他夺得单人十米台冠军的胡佳就开始显现出了领军人物的风范,而如今,林跃、火亮等新一代的小将又已然逐渐成熟起来,换句话说,如今的国家队已经不再需要田亮,对于他想回到国家队的请求自然是不冷不热——这样的态度直接导致了田亮的心理天平彻底倒向娱乐圈,从而与他曾经熟悉的竞技体育渐行渐远。

  终成追忆 空余惘然

  如今,田亮已经完全是以一名娱乐明星的面目示人,他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挂着阳光笑容的少年,在娱乐圈的淬炼中,处理着各式人际关系的他已经显得游刃有余。在诸色女子构成的花丛中穿梭,绯闻的传出也从不间断:从叶璇到刘玉丹,及至吴敏霞、戴娇倩,再到如今看起来似乎尘埃落定的叶一茜,曾经的亮晶晶已经彻底变成了只能在回忆中存在的名词。即便不是如今确切消息的传出,相信也已经鲜有人认为田亮还能站在2008年奥运会的跳台上,再次为国家去争取荣誉,如今这则新闻只是让这一想法更加确定而已;郭晶晶依旧在跳板上翻飞着,依旧带着已经有些冷眼意味的笑容很好地平衡着事业与恋情间的关系,此次世锦赛独得两金就是极好的明证。如今,已经没有人会再在两人面前提起“亮晶晶”,不管田亮和叶一茜是否会终成眷属,也不管郭晶晶是否会真的冠上“霍少夫人”之名,相信倘若他们如今再想起当初那段年少轻狂的感情,恐怕也只会淡淡一笑置之。

  空余惘然而已。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