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今年强调用智慧打球 亮剑精神已经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曲北林) 就比赛任务来说,中国男排今年要把丢失7年多的亚洲锦标赛冠军夺回来;就训练任务来说,中国男排今年进入了精雕细刻的阶段。男排更加强调的是用智慧打球,而不仅仅是“亮剑”精神。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26日在宣布了新一届男排队员名单后表示,这一次挑选队员的重要条件之一是看他有没有头脑,会不会用智慧打球。他特意举了河南选手崔建军的例子来说明。崔建军今年21岁,身高1米92,司职主攻。周建安认为,崔建军的身体条件并不是最好的,但是他打球用脑子,有自己的小绝招,因此再次被选中。

  中国男排2006年参加世界锦标赛没能进入前16名,最终并列第17位。去年年底参加多哈亚运会,中国男排表现神勇,可惜在决赛中败给了韩国队,自1998年最后一次夺冠后,仍未获得亚运会桂冠。

  针对中国男排队员长期以来缺乏斗志的情况,周建安在去年上任伊始就提出要学习“亮剑”精神,提高士气,改变作风。一年的实践下来,周建安感到光有“亮剑”精神还不够,中国男排还需要学会用智慧打球,在技术上要精雕细刻。亮剑不难,亮剑必胜才要真功夫。

  周建安说,跟一年前刚刚上任的时候比,他觉得现在带队要轻松一些了。他说,去年一年的实践证明,中国男排坚持走快速、多变、全面的路在战略上是正确的。他们也看清楚了自己身上要解决的问题,接下来,只要大家能够踏踏实实地把技术磨得更细致些,球队的前景是好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