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叹郭晶晶领军跳水队无敌 强大统治力昭示08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当林跃/火亮摘下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的金牌,中国队包揽了跳水比赛10枚金牌中的九块,这一战绩不仅创造了世锦赛历史最佳,同样也让中国跳水队08奥运前景更加光明。

  在跳水比赛全部结束后,法新社以“中国碾碎对手完美表现结束跳水比赛”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认为中国跳水队在最后一日包揽了两枚双人跳水金牌,这为他们渴望在明年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包揽8金增添了信心,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助推器。

  郭晶晶和吴敏霞连续第一次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夺金,随后林跃/火亮锦上添花夺得了第九枚金牌,为

中国队的完美演出划上了句号。而郭晶晶的夺冠使她以8金1银的成绩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跳水选手。此次比赛中国队唯一丢掉的金牌来自男子10米台,由于周吕鑫和林跃的失误,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抓住机会从中国队手中夺下了一金,这也让人们格外想念两届奥运冠军田亮。

  郭晶晶和吴敏霞曾在2001年和2003年世锦赛中配对夺冠,今天她们从第二轮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她们这一轮获得了两个十分,最终她们以巨大的优势摘得金牌。这对奥运冠军组合一直都鲜有对手,可谓所向披靡,追溯她们上一次的失利还是在98年世锦赛中,当时她们颇为意外地负于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拉什科痛失金牌。而赛后郭晶晶谦虚地表示中国队还很年轻仍需要继续努力。

  法新社在谈到中国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夺冠时,认为林跃/火亮赢得了一场值得纪念的胜利,因为他们击败了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托克。

  此外文章特别提到昔日跳水强国美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几乎销声匿迹,他们只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上摘得一枚铜牌。从本次世锦赛来看德国、俄罗斯、

意大利将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