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6个奥运城市重点区域2008年100%受理银行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6:59  解放网

  记者李强报道: 今天,中国银联发布《服务奥运工作规划》披露,到2008年,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等六奥运城市的重点商务区和商业街区、星级饭店、重点旅游景区将全部能够受理银行卡。

  按照《规划》的计划,中国银联提出了服务奥运的工作目标:确保银联卡交易网络安全通畅;到2008年底,境内可受理银联卡的各类特约商户达到80万户,各类受理终端达到1400万台,其中POS终端120万台,ATM终端12万台,手机终端1200万台,POS和ATM终端银联新标识覆盖率达到100%等。

  《规划》强调,在确保银联网络畅通和安全问题的基础上,要加快推动国内受理市场建设步伐,提供境内最广泛的银联卡受理服务,预计到2008年:年营业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商户受理

银行卡的比例达到60%以上,年营业额在100万元以下的商户受理银行卡的比例达25%以上;全国大中城市持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达到30%左右;其他城市持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达到10%以上。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中国银联服务奥运工作已经稳步开展:2006年新增联网商户超过12.7万户,其中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等六奥运城市占到了25%以上,累计达到52.1万户;新增联网POS机具21万台,其中上述六奥运城市占到了27%以上,累计达到81.8万台,手机支付终端总数突破500万大关。

  在受理境外银行卡,服务外国游客方面,中国银已经与多家境外银行卡公司开展合作,奥运六城市全年新拓展外卡商户达2000多家,与银联联网的外卡商户数达到7200家;外卡ATM新增30多家联网机构,新入网外卡ATM机具近3500台,接入银联外卡网络的ATM总数已超过1万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