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用科技手段推迟名花花期 荷花桂花奥运期间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北京消息:北京园林技术人员将通过科技手段,让京城的传统花卉荷花和桂花改变开花期,力争控制在明年奥运期间盛开。这是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北海公园主任工程师杨宝利介绍说,7月份原为荷花的最佳赏花期,开花的时间稍早于明年奥运开幕的日子。为了让荷花在奥运期间怒放,技术人员筛选培育荷花晚花期品种,并采取了二次施肥、翻缸上盆等办法,竭力推迟荷花的花期。从现在看,延迟开花效果明显,有的还可实现二次开花。

  桂花的正常花期是在中秋节前后,为了让桂花控制在奥运期间盛开,颐和园公园已进行了两年的种植试验。该园负责人称,科技人员通过杂交育种、筛选引进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手段,桂花的最佳开花时间已控制在8月,届时,能保证百分之七十的桂花可于奥运期间绽放。

  北海公园荷花栽培历史可追溯到元代。工程师杨宝利表示,公园开展太空莲无土栽培实验取得初步成果,明年七八月份在原有百个荷花品种的基础上再增加100个新品种,中外来宾将可欣赏到碧血丹心、粉玉莲、红台莲、银红千叶、茉莉莲、香碧荷、宜良千瓣等从未露面的新品种。(于立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