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引爆墨尔本华人 餐馆老板提前关门为一睹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19  北京晚报

  

郭晶晶引爆墨尔本华人餐馆老板提前关门为一睹风采

  

郭晶晶引爆墨尔本华人餐馆老板提前关门为一睹风采

  昨天在世锦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郭晶晶轻松战胜包括队友吴敏霞在内的所有选手,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在同一项目上四度加冕的第一人,使一场本该紧张激烈的争夺战,变成了一场个人表演秀,“跳水女皇”的魅力让墨尔本为之倾倒。

  晶迷又叫又跳晶晶心如止水

  “郭晶晶!郭晶晶!”昨天在跳水馆里,数千名华人和

留学生都是为了这个名字而来。记者中午在一家中餐馆用餐,餐馆老板得知我们是来采访世锦赛的中国记者后得意地说:“两点钟我就要提前关门了,因为下午三点我们一家都要去看郭晶晶。”

  郭晶晶是当今世界跳板女皇,她的到来在墨尔本引起了轰动效应,特别是对生活在这里的华人来说,看世锦赛跳水比赛就等于去看郭晶晶,为此他们很早就在想方设法弄到世锦赛女子3米板比赛的门票。而在留学生中拥有更多的郭晶晶“粉丝”,他们告诉记者,学生票特价是25澳币,届时还会送一件李宁牌的拉拉队T恤,十分划算。

  比赛波澜不惊冠军信手拈来

  虽然吴敏霞去年曾多次战胜过郭晶晶,但从这次世锦赛来看,只要郭晶晶想赢的比赛,别的选手就很难与之争夺,昨天的女子三米板决赛就是典例。比赛过程波澜不惊,金牌之争毫无悬念。看台上晶晶的“粉丝”们为她的每一个动作又跳又叫,而沉稳的郭晶晶却心如止水,全神贯注。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还不如说是一场为墨尔本观众带来的表演。她的每一跳都那么从容,冠军仿佛信手拈来。

  “夺冠后我没什么特别感觉,赛前我也没想过四连冠,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差不多。”郭晶晶赛后说。面对这样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甚至中外记者赛后都想不出太多的问题,以至于“女皇”轻松地离开了混合采访区。(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