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训没特效齐晖状态起伏大 教练:这个结果已估计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19  北京晚报

  2分11秒92,这是齐晖参加本届游泳世锦赛的报名成绩,这一成绩是去年200米女子个人混合泳的第三好成绩,所以预赛中,齐晖不仅被组委会安排在标志着实力最强的第四泳道,而且她这一项也被认为是中国游泳队此次夺金希望最大的主项。然而比赛结果却大大出人意料。从一入水齐晖就没游在最前面,到了第二种泳姿仰泳,齐晖已被游在最前面的对手甩开三个身位。此时所有中国记者都明白,即便第三种泳姿是齐晖最擅长的蛙泳,但她也不可能扭转这种差距了。最终,齐晖成了该组最后一个游完全程的选手。2分19秒05的比赛成绩,比她的报名成绩慢了近8秒,在全部49名参赛选手中,她仅名列第25位,彻底无缘该项半决赛。

  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的齐晖神情黯然,看到中国记者们热切的询问眼神,她边走边匆匆地说了一句“不好”。当记者紧追不舍时,她又只说了一句“感觉不好”,就消失在混合采访区的尽头。中国记者们随后找到了一直在看台上观战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齐晖今天的表现的确不好!”张亚东说,“她最近状态有问题,但是具体是因为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

  赛后,据齐晖的教练叶谨透露,导致齐晖比赛状态不好的罪魁,是此次出征前进行的“高压氧仓”特训。叶谨表示:为了尝试新的训练方法,齐晖作为国家游泳队的试点运动员参加了高压氧仓的训练,为期三周。“从这次比赛看,齐晖的意外失常是‘高压氧仓’惹的祸。因此经过这种特训后,齐晖的身体反应很大,总感觉累,降低了训练质量,竞技状态起伏不定,到了墨尔本后也未改变。所以,对今天这样的后果,我赛前已估计到了。”(本报今晨墨尔本专电

  特派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