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亚洲第一到世界第一 朴泰桓崛起再次给中国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世锦赛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产生,韩国新星朴泰桓出人意料地以3分44.30秒的成绩战胜了该项目的卫冕冠军、素有“长距离之王”美誉的澳大利亚本土名将哈克特,在多哈亚运会上一战成名的朴泰桓为韩国游泳队赢得了历史上的第一枚游泳世锦赛金牌。

  中国队的教练员陈映红向记者透露了朴泰桓成功背后的“小秘密”。

  作为韩国游泳的希望之星,韩国人对朴泰桓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韩国游泳队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他大力支持。陈教练告诉记者,据中国游泳队掌握到的消息,朴泰桓早在一年多前就离开韩国,在美国进行训练。借助高水平的美国教练以赛带练的训练思路,朴泰桓连续参加了很多比赛,他的表现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而越发稳定,随后他在去年12月的亚运会上一举成名也就不足为奇了。

  为了备战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韩国游泳队又早早将朴泰桓送往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期间执教朴泰桓的教练韦恩·劳尔斯是世界泳坛最著名的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的教练。在名帅的指引下,朴泰桓每天的训练时间在8小时左右。在澳训练期间,韦恩·劳尔斯用了整整3周时间专门调教朴泰桓在出发和转身方面较弱的技术问题。在这位名教头的栽培下,朴泰桓在亚运会到世锦赛之间的短短3个月内实现了由亚洲第一到世界第一的飞跃。

  陈教练告诉记者,朴泰桓是得到了专业泳装制造商SPEEDO公司的赞助后才有了这么多出国深造的机会。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朴泰桓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他的饮食起居由一个7人组成的团队负责。除了接受先进的训练手段之外,朴泰桓还在世锦赛前增强了力量训练,因为身体过于单薄本来是他和世界顶尖选手对抗的唯一劣势,朴泰桓刚到澳大利亚训练时的体重是64公斤,而到现在他的体重已经增加了5公斤。

  中国队教练表示,朴泰桓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平。过去落后于中国队的

日本队和韩国队,都已经先后在世锦赛上取得了突破,这又再次敲响了中国游泳的警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