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才是澳大利亚人最爱 墨尔本为哈克特等明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4: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墨尔本3月25日电

  今天是游泳世锦赛的第9个比赛日,万众期待的游泳比赛终于开始了。和此前进行的跳水、花泳、水球及公开水域项目的比赛相比,游泳比赛的开始才真正体现了澳大利亚是一个为游泳而“疯狂”的国度。

  大清早,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小时的时候,苏珊·奥尼尔游泳馆外就聚集了大批手持门票前来观看比赛的人们。尽管198澳元一张的门票价格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之最,但这仍然无法阻挡澳大利亚人观看比赛的热情。赛场周围随处可见哈克特、琼斯等澳大利亚本土名将在振臂欢呼的海报,在墨尔本国际机场前往市区的道路两边,挂满了“哈克特将创造历史”的旗帜。从1998年珀斯世锦赛开始,世界泳坛就出现了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两强争霸的局面。而从1991年世锦赛至今,澳大利亚已经举办了3届游泳世锦赛,由此可见澳大利亚人对这项运动的热爱。

  在游泳比赛开始前,墨尔本世锦赛已经产生了7枚花泳金牌、4枚公开水域金牌和8枚跳水金牌,但真正激发当地人对世锦赛的关注热情,并促使他们蜂拥至赛场欣赏比赛的,还是今天开赛的游泳项目。尽管“鱼雷”索普的退役影响了澳大利亚队的整体实力,但澳大利亚人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对游泳比赛的热情。

  赛场之外的“新闻大战”也是在游泳比赛开始后才正式吹响号角。前几天还有不少空位的新闻中心,从今天一早起就座无虚席,部分“迟到”的记者只能充当“野战部队”,席地而坐“开工”。据赛事组委会媒体接待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游泳比赛开赛前一天,有大约100名美国记者抵达赛区,此外,英国、德国和

意大利等地也增加了赛区记者的“兵力”。和这些游泳强国派出的强大媒体队伍相比,亚洲媒体也丝毫不敢松懈,中国、日本和韩国记者都是“媒体大战”中不可忽视的力量。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虽然中国游泳队目前的状态还不足以威胁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但多次在世锦赛上创造奇迹的中国队仍然受到澳大利亚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在墨尔本当地出版的各类综合报刊的体育版上都能看到和中国游泳队相关的新闻。据中国游泳队队员周嘉威透露,自从中国队抵达墨尔本后,就有几名外国记者跟队采访,周嘉威说:“我感觉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有镜头在监视。”此外,由于“蛙王”北岛康介和韩国新秀朴泰桓的关系,日本和韩国媒体也蜂拥而至,新闻中心因此拥挤得水泄不通。

  虽然此前进行的跳水、花泳和水球比赛的金牌集中在中国队和俄罗斯队,

中国跳水队已经夺得了7枚跳水金牌,俄罗斯队则夺得了花泳比赛的7枚金牌。然而,拥有总共40枚金牌的游泳比赛才是世锦赛的“重头戏”,美国“神童”菲尔普斯、荷兰“飞鱼”霍根班德、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南非名将哈曼等都是游泳比赛“票房”号召力的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