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双人三米板郭晶晶再夺四连冠 携吴敏霞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4:36  新浪体育
世锦赛双人三米板郭晶晶再夺四连冠携吴敏霞摘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是2007年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搭档郭晶晶/吴敏霞继续昨天包揽女子三米板金银牌后,今天联袂出战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两人再次站上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最高领奖台。这不但是郭晶晶本届赛会的第二枚金牌,也是继她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女子三米板金牌后,第四次摘得女子双人三米板桂冠。凭借单人比赛的成就,郭晶晶已经成为世锦赛上超越美国跳水名宿洛加尼斯和博格斯的跳板选手,双人比赛的成功更让郭晶晶的竞技生涯添上了美丽的一笔。

  郭晶晶、吴敏霞堪称世界排名数一数二的高手,两人曾搭档夺得过2001年和2003年世锦赛双人三米板的金牌,自2004年奥运会夺冠后,郭晶晶和吴敏霞拆档,郭晶晶搭档台转板的李婷参加女子该项目比赛,而吴敏霞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单人项目上,两人在本届世锦赛上重新搭档出征,但是多年训练和比赛形成的默契不减。相比起郭晶晶和李婷,从身材和身高上看,郭晶晶和吴敏霞组合更加一致。

  首轮比赛规定动作的比赛,身着黑色泳装的郭晶晶/吴敏霞最后一位上场,两人成功完成了难度系数为2.0的101B动作,无论从起跳高度、空中姿态和入水效果上都达到了高度一致,两人本轮得到55.20分,与此前出场的瑞典搭档林德博格/安德烈得分相同,暂时并列第一。

墨西哥搭档和率先出场的乌克兰组合以53.40的相同比分暂时并列第三,德国搭档杰拉德/萨格暂列第五,两位年龄都超过30岁的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拉什科本轮发挥不佳,仅仅得到51.60分,与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科尔并列第六。

  第二轮规定动作的比赛,郭晶晶和吴敏霞越发沉着冷静,两人在完成201B动作时执行分和同步分分别拿到两个和四个10分,两人以114.60分的成绩高居榜首,并将与对手的比分差距拉到到进10分。俄罗斯搭档本轮表现也不错,两人以107.40分的成绩攀升到第二位。德国组合、美国搭档和乌克兰选手分别列第三到第五位,三对选手的得分都超过106分,紧追俄罗斯的帕卡琳娜/拉什科。

  第三轮进入自选动作的比赛,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动作,尽管两人起跳高度不太一致,入水环节出现了小小的失误,但两人依然拿下了83.30的本轮最高分,以197.90的总分继续领跑。俄罗斯搭档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动作时出现较大失误,两人起跳节奏不一致,而且拉什科在入水时打开不够充分,造成水花过大,两人本轮只得到60.30分,排名也滑落到第六位。德国搭档表现不错,稳扎稳打地拿下了67.50分,排名上升到第二位,以预赛第12名身份晋级乌克兰搭档以172.60分暂列第三。澳大利亚组合和墨西哥搭档也超越俄罗斯选手,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第四轮自选动作的比赛,比赛的考验更加残酷,由于搭档的选手个人能力上有所差异,参赛选手多少都出现了动作不够协调一致的问题。郭晶晶/吴敏霞这对世界顶尖搭档无疑是这个问题解决最好的一对,两人的305B动作拿到了81.70分,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德国搭档科特兹安/布赖恩继续占据第二名的位置,澳大利亚搭档超越乌克兰组合暂列第三,她们与德国搭档之间的差距为2分,乌克兰组合得分也超过240分,列第四位。俄罗斯双姝继续没能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拉什科在空中打开动作不够理想,看到63.00的得分帕卡琳娜不由得摇了摇头,两人以230.70分暂列第六,瑞典组合林德博格/安德烈以不到4分的领先优势占据第五名。

  第五轮比赛,优势明显的中国搭档几乎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了205B动作,拿到81.00分,两人以355.80分拿下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比预赛成绩提高了近20分。预赛中排名第五的德国搭档科特兹安/布赖恩始终发挥稳定,以318.45分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科尔为主队拿下一枚铜牌。以预赛12名身份跻身决赛的乌克兰搭档获得第四名,得分超过300分,瑞典组合林德博格/安德烈和俄罗斯搭档帕卡琳娜/拉什科分别获得第五和第六名。预赛中排名第三

意大利组合和第四美国搭档决赛中表现不佳,仅分别获得第九和第十名。(小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