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后劲不足连负两场 马龙取得第二阶段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4: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辽宁锦州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如主教练刘国梁事前预测的一样,中国男乒“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在赛事的最后一天达到白热化,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三名被认为是本阶段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相继碰头。据刘国梁赛前所说:“马琳是一道坎。”结果,小将马龙在落后的情况下精彩逆转马琳,跨过了这道坎,而“一哥”王励勤则在连番恶战之下被这一道坎绊倒,将阶段头名拱手让予马龙。

  由于第二阶段赛程是根据第一阶段的名次来制定,因此,昨日进行的最后三轮比赛出现连场主力之间的较量。之前憾负王励勤的小将马龙在与马琳的关键一战中以3比2逆转对手,而原本大有希望在本阶段捍卫“一哥”地位的王励勤则在疲劳作战下连负郝帅和马琳。

  第14轮比赛结束之后,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三强在相互比赛中出现连环套局面,而在第一阶段获得第一名的郝帅尽管第二阶段表现一般,然而后劲十足的他却在最后关头的三甲之争中充当了搅局者的角色,在最后一天的两场恶战中,他先后战胜本阶段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王励勤和马琳,从而“帮助”马龙稳获头名,也使自己在本阶段的积分排名上升至第五位。

  随着马龙在本阶段比赛的压轴战上以3比0轻取积分垫底的对手王建军之后,其第二阶段头名位置宣告落实。王励勤则以12胜3负的战绩力压马琳居次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