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地喜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北京8000余人参加长跑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51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汪涌)8000余名中外长跑爱好者25日在北京参加北京国际长跑节,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北京国际长跑节由北京市传统的“春季长跑比赛”和“国际公路接力赛”合并而成。本次比赛的起点位于天安门广场,成年组和国际组的终点位于中华世纪坛,少年组和老年组的终点则在西单广场。一共有8000余名中外长跑爱好者参加。

  北京体育大学孙文利以26分45秒的成绩获得了成年男子组的冠军,获得该组别亚军的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代振,他的成绩为26分55秒。成年女子的冠军则由同样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金玲玲以28分53秒获得。日本选手包揽了国际男、女组的前两名。

  获得成年男子组冠军的孙文利是首次参加这一比赛,他说:“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每个中国人的荣誉。我在网上看到要举办这个比赛的消息后,马上就报名参加。能够在庆祝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比赛中获得冠军,特别有意义。”

  上海 大型宣传活动迎奥运

  本报上海3月25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为迎接2008年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两天来,申城接连举行与奥运同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大型宣传,营造出全民参与热烈的奥运气氛。

  昨天,淅淅沥沥的雨中,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的世纪广场一片欢腾。舞台上,海派秧歌、技巧、排舞、武术等精彩的节目夺人眼球;舞台对面,刘翔、姚明、王励勤等上海体育明星的大幅图片前,中外游客纷纷合影;奥运知识展板也引人驻足,丰富的图片、文字资料让大家对奥运会比赛项目和北京奥运会各大场馆有了直观认识。现场发送的奥运项目宣传手册和吉祥物纪念品受到热烈追捧。

  曾代表新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足坛名宿、79岁的方纫秋感言:“我们那时能参加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就是胜利,现在中国自己能办奥运会,说明了祖国越来越强大。”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奥运志愿者、上海微笑大使成琳倡议:用健康文明的言行树立上海市民的良好形象,共同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短短两周内,上海赛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已超过6000人,其中不乏来自外省市乃至国外的人士。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振兴中华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要充分利用上海足球的丰厚底蕴,把办好今年举行的女足世界杯赛作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前哨战’。不仅要把足球赛组织筹备好,还要联合社区、村镇、企业和学校等组织机构,把赛事、全民健身、文化活动、教育活动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紧密联系起来,吸引更多市民广泛关注、热情参与北京奥运会。”

  据悉,奥运期间将有9场足球小组赛在上海赛区举行,上海体育场的改建正在有序推进,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于7月竣工。

  与此同时,包括刘翔、王励勤在内上海有116名运动员,30名教练员在国家队训练。于晨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必须要把备战工作做实做细,把与备战工作相关的方方面面都想到、做到、做好,解除健儿们的后顾之忧。

  香港 体育节开幕 马术比赛成亮点

  新华社香港3月25日体育专电 (记者葛华)香港体育节在香港是一项有着优良传统的群众体育活动,第50届香港体育节25日在湾仔运动场揭开序幕。时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前夕,香港市民喜迎马术比赛的画面成为开幕式上的最大亮点。

  体育节开幕式现场神骏的马驹和英挺的骑手是本届体育节与往届最大的不同。体育节主办方中国香港奥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特意安排了马术表演示范,同时带来一些小马驹供市民来拍照合影。这位工作人员说:“市民对马术运动越来越有兴趣,特别是许多学生都来和小马合影,场面好不热闹。可以说,这次体育节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提前感受到了迎接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气氛。”

  开幕式现场,卫诗、官恩娜、关智斌等香港艺人与香港一批知名运动员带领全场2000多名观众一起表演“全民打气操”,把体育节开幕式的气氛推至高潮。

  香港体育节旨在推广“全民运动”的理念。从3月到6月之间,香港体育节将举办76项体育比赛,还有一系列的健康讲座。体育比赛既有足、篮、排等大球项目,也有手球、壁球、垒球等小球项目,还有健美、艺术体操、

拳击等富有观赏性的比赛。4月中旬在马术赛场举办的盛装舞步赛,将是体育节的又一个亮点。

  北京 朝阳区群众健身迎奥运

  本报讯 3月25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全民健身大荟萃活动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隆重开幕,万名居民以参与健身的方式迎接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来临。

  参加此次健身活动汇演的健身团体来自朝阳区的23个街道和20个乡,他们都是在本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健身团体,其中不乏象高碑店乡的小车会、高跷等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示的精品健身项目,这些健身队伍曾经走在

澳大利亚悉尼、美国洛杉矶、法国巴黎等城市的街头,为中国、为北京、为朝阳增添荣耀。参加活动的各个健身团体都代表着各自的街道社区,你的巴山秧歌民族风情浓郁,我的健身球操动作优美流畅,你的威风锣鼓震耳欲聋,我的龙腾虎跃气势惊人,着实凸显了各界群众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喜庆气氛,展示了区域内各行业、各族各界关注奥运的群众风采。

  前奥运冠军杨凌和前世界冠军董炯作为朝阳区居民也来到了健身群众中,共同迎接这一特殊时刻的到来,还有不少居住在朝阳区的外国人也参与到迎奥500天的健身队伍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