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验和心理成为金银之差 周吕鑫林跃还有东西要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31  中国体育报

  25日进行的两场跳水比赛,中国队一喜一忧,喜的是郭晶晶和吴敏霞领衔的女子三米板英雄寂寞,忧的是周吕鑫和林跃组成的一难一稳“双保险”在男子十米台上失灵。其中,经验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郭晶晶和吴敏霞都经历了奥运会、世锦赛,经验和控制力在中国跳水队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是郭晶晶。在比赛中,郭晶晶也曾经出现了失误。第二跳,郭晶晶在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动作上走板距离不够,此时退不能退,进不能进,但是经验丰富的郭晶晶坚决起跳,虽然有些退板,但是她充满自信地调整了一下,良好的入水效果让她拿到了75分的高分。这样的自信正是来源于多次比赛积攒下来的经验和过人的胆量。

  相比之下,林跃和周吕鑫则都因为经验不足,在领先的形势下没能顶住压力,接连出现失误,尤其是林跃在第五个动作上的失误,直接导致他与金牌无缘。第六个动作5255B他更失去了斗志,草草做完了本来可以做得更好的动作,看来,缺乏比赛经验的他很难在失误后控制好下一个动作。这点,林跃要向郭晶晶学习,因为郭晶晶在第二个动作失误后反而一个比一个跳的好,第四跳堪称完美,第五跳更是顶住压力,顺利完成。

  可以说,林跃和周吕鑫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收获最大。在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候,他们领教了世界大赛上观众的疯狂,领教了世界大赛上裁判对中国的严格要求,领教了世界大赛的压力,这对于1988年出生的周吕鑫和1991年出生的林跃来说,非常宝贵。“受一点挫折也好,相信他们经过一些锻炼会成长起来的。”领队周继红这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